业内新闻

马云联合vivo造手机, 硬件级个性化定制, 这让华为小米怎么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6 我要评论

马云的阿里巴巴作为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之一,在做好自己的电商领域之后并不满足。还涉足了其他的领域,包括成立达摩院研究芯片、手机系统、人工智能等等。而现如...

  马云的阿里巴巴作为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之一,在做好自己的电商领域之后并不满足。还涉足了其他的领域,包括成立达摩院研究芯片、手机系统、人工智能等等。而现如今马云的天猫也要开始做手机了。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已经和vivo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成了“新机研究所”。但是马云的天猫并不会直接参与手机制造,而是推出了一种新的“C2B”概念模式。这种模式含义是让用户参与到手机的制造过程中。也就是用户可以自定义自己的手机。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制造出个性化的配置、颜色、机身设计等等需要。这样的话,从今以后我们买手机就像配电脑主机一样方便了。

  如果阿里巴巴成功的与vivo实现这种全新的“C2B”模式,那么这对于传统手机厂商的市场也将搅乱。就不会出现抢不到手机、手机虚价太高的情况了。不过这种深度到硬件上的个性化定制手机,相信在成本上也会比一般的昂贵一些。而不是像传统厂商那样开辟一条生产线进行批量生产。

  ​

  目前天猫与vivo已经开始合作了。至于什么时候开始生产手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你觉得马云这次入局手机会“翻车”吗?你会选择这样的定制化手机吗?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