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喵图科技创立一周年,展望AI黑科技未来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3 我要评论

喵图科技作为国内首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动漫娱乐产业结合,并且推出工业级别AI辅助创作服务的黑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智能图像引擎,提供漫画智能上色与图像优...

  喵图科技作为国内首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动漫娱乐产业结合,并且推出工业级别AI辅助创作服务的黑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智能图像引擎,提供漫画智能上色与图像优化的服务。

  2 018 ,一岁的喵图初露锋芒

  3月,喵图科技入选百度AI加速器二期大名单,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与动漫娱乐产业结合的空白市场发现者,喵图科技依靠优秀的算法、优质的数据以及杰出的行业洞察力,最终从海量的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百度AI加速器精选的二十三个代表项目之一。

  4月,喵图科技与清华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为喵图AI注入新鲜血液,此次合作喵图科技将掌握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优质的垂直领域标注数据和对动漫娱乐领域需求的深刻洞察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出色的专业知识和学术需求有机结合,填补了人工智能领域在动漫娱乐产业的市场空白。

  汇聚优秀人才,突破技术壁垒

  喵图科技依靠来自于清华、微软等名企名校的AI技术团队研发出对画稿进行人工智能绘图的技术,更突破了传统上色算法对GPU的利用率上限。传统上色算法对GPU资源的消耗极大,很难对大规模上色进行请求。举例来说,具有50个卷积层的神经网络需要进行38亿次浮点运算。喵图科技研发团队通过研发降低了存储占用和计算复杂度,几十倍地降低了网络大小和计算量,在正确率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仅需原始算法5%的GPU资源,速度提升了超10倍。此项技术的成功突破,让低成本的工业化规模服务以及个人娱乐成为可能。

  基于喵图AI算法技术的突破,喵图科技推出了全国第一款AI智能上色技术的app——喵图APP,经过多个版本迭代之后,用户可以在喵图APP进行智能上色的同时还可以对局部进行调整,智能生成上色稿的速度可以达到0.5秒/张,上传、点击、上色一气呵成。

  喵图A I 给动漫文娱插上腾飞的翅膀

  动漫文娱行业近年来在我国高速发展,但是受制于行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特点,动漫创作成本高、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创作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喵图科技的出现拉开了动漫创作工业化的序幕,传统制作过程中简单、重复、单调的工作都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替代。

  在工业级的需求之外,喵图AI的出现也给动漫文娱领域展现了新的可能性。传统动漫消费者在互动上,绘图是少数经过专业训练的粉丝特权,喵图AI的出现让每一名消费者都有成为职业创作者的可能。

  在未来,创作者只要构思出故事情节,设计出人物形象,绘制部分分镜,剩下的部分喵图AI将全部为你搞定。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