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国家要出手收拾骚扰电话 用好手机的功能也可自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3 我要评论

鉴于当前营销电话扰民、恶意电话骚扰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工信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住建部、银保监会等十三部门联合发布《综合整...

  鉴于当前营销电话扰民、恶意电话骚扰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工信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住建部、银保监会等十三部门联合发布《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为期一年半。对此网友表示欢迎,同时建议,在目前还不得不忍受上述电话狂轰滥炸的情况下,最好自救,利用防护软件或手机自带功能,为自己打造一个洁净环境。

image001.png

  自救方法如下:

  尽量不要向陌生人、企业、单位透露自己的电话号码;在收到电话并确认是骚扰电话时,应及时挂断,及时将对方拉入黑名单。在收到涉及金融、网络链接等内容的短信时,要警惕并理智,不要盲目打开其中的链接,更不要随意向他人打款。如遇到短信的发出方是熟人的情况,应立即打电话和其本人确认。

  除上述方法外,实际上,目前针对骚扰电话、欺诈电话层出不穷,用户一不留心就会造成精神损失和财产损失的现状,国内许多手机厂商都在有效的防护手段上做着有益探索,如360手机。

image003.jpg

  360手机为全球知名互联网防护企业360公司旗下的手机品牌,得益于十几年来360公司在安全防护领域积累下的丰富经验、深厚技术以及时时更新的宠大数据库,360手机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在安全方面有着较好体现。

  推出了可智能识别骚扰、恶意、欺诈电话、短信的相应功能,识别准确率高达98%以上,此外,在保障用户隐私和财产安全方面,提供了可隔绝外部网络偷窥和侵入的财产隔离系统,和需要凭借事先设定的拨号键盘密码或指纹才能显示的“私密系统”。同时在其今年 5月份发布的360手机N7上,进一步增加了可保证密码输入、帐号及应用安全的“安全键盘”、“人脸识别”等功能。

image005.jpg

  善于利用360手机的上述设计,将有助于360手机用户远离骚扰、欺诈电话、短信、个人隐私和财产侵害。

  此次清理整顿的范围,《方案》明确提出,对金融类电话营销,售房租房电话营销,医疗机构、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电话营销,人力资源服务、旅游等行业的电话营销,这四大重点行业商业营销行为进行规范。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份收到的举报涉嫌骚扰电话共4.5万件次,其中贷款理财类、违规催收类和房产中介类的举报信息居前三位,占比约50%。

image007.jpg

  同时,最让人头疼,屡禁不绝的“响一声”、“呼死你”将被拦截,对于未经用户同意的营销电话可举报。《方案》明确,将会在源头上打击信息泄露行为,集中侦破一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案件。

  整顿过程中,会集中侦破一批利用电话实施诈骗、敲诈勒索、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犯罪案件。此外,各部门将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打击骚扰电话的过程,负责向用户提供通讯服务的移动运营商须担主责。

文章来源:eNet硅谷动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