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不让苹果一枝独秀!三星公布Q2财报:利润比苹果还高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2 我要评论

作为手机行业的两大巨头,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的比拼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众所周知,苹果在营收与利润方面一直是其他手机公司都难以企及的,但三星电子现在正在逐...

  作为手机行业的两大巨头,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的比拼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众所周知,苹果在营收与利润方面一直是其他手机公司都难以企及的,但三星电子现在正在逐渐将这个差距缩小。

不让苹果一枝独秀!三星公布Q2财报:利润比苹果还高

  据韩联社报道,近日,三星电子与苹果公司先后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根据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在营收与盈利两个方面上表现都十分接近,但在总体上苹果还是略胜一筹。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营收为58.48万亿韩元(约合5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万亿韩元下降4%;苹果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5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1亿美元增长17%。通过对比发现,两家公司的营收差距仅仅只有10亿美元。

不让苹果一枝独秀!三星公布Q2财报:利润比苹果还高

  至于运营利润,第二季度三星电子运营利润为14.8万亿韩元(约合132亿美元),苹果公司为126.12亿美元。两者相较之下三星电子在运营利润上稍赢苹果一筹。考虑到智能手机销量的不理想,三星电子在芯片上的发力推动了三星电子盈利增长。

  实际上,在运营利润率上,三星电子这两年已经逐步接近苹果公司。根据此前的数据,2016年下半年,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率比苹果低超过10个百分点。但是到了今年上半年,三星电子仅仅比苹果公司低了0.2个百分点。

不让苹果一枝独秀!三星公布Q2财报:利润比苹果还高

  不过,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仍旧远高于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净利润为115.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7.2亿美元增长32%,而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0.98万亿韩元(约合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仅仅增长2%。

文章来源:安卓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