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1 我要评论

三年超苹果,五年超三星,这是现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常务董事余承东先生最常说的一句话,为此也挨了...

  “三年超苹果,五年超三星”,这是现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常务董事余承东先生最常说的一句话,为此也挨了不少任正非老先生的批评,在整个网络平台上更是成为网友日常嘲讽的笑料。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2017年6月、7月,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首度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不过此后很快就被苹果反超,尤其是在第四季度苹果凭借iPhone 8/8Plus/X以及降价了的iPhone 6/iPhone 7系列成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单季度出货王,强如三星也只能难以望其项背。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日,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正式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华为实现了单季度对苹果的反超,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同时国产手另一巨头小米也巨幅增长,但距离苹果的出货量仍有千万差距。

  概况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为3.42亿部,比2017年第二季度的3.482亿部同比下跌了1.8%。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滑,在5G时代来临之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前景依旧被看衰。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详情

  第一名  三星—出货量7150万部,同比下滑10.4%;市场占比20.9%,同比下滑两个百分点;

  第二名 华为—出货量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市场占比15.8%,同比增长4.8个百分点;

  第三名  苹果—出货量4130万部,同比增长0.7%;市场占比11.8%,同比下滑0.3个百分点;

  第四名 小米—出货量3190万部,同比增长48.8%;市场占比9.3%,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

  第五名 OPPO—出货量2940万部,同比增长5.1%;市场占比8.6%,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

  其他系列 —vivo、联想、中兴、LG、TCL、索尼、诺基亚等品牌出货总量为1.137亿部,同比下滑18.5%;市场占比33.2%,同比下滑近7个百分点。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整体来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同质化极度严重的情况下依旧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颓势,整个行业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五巨头市场份额总和高达 66.8%,这还不算略逊一筹的vivo,随着这六家领头羊的持续发力,锤子、魅族、索尼、TCL、联想、中兴、LG等中小品牌手机厂商很有可能进一步衰退。

超越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小米巨幅增长仍有千万差距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虽然华为在第二季度对苹果实现了反超,但要明白的是去年6、7月华为同样超越了苹果,但此后被苹果迅速追平,并迅速拉开差距;此外,今天早些时候的苹果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3亿美元,净利润为115.2亿美元,这都远超华为、小米,所以我们依旧需要保持谦逊。

  本文编辑:吴永龙

文章来源:IT168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