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彭博:iOS捆绑App严重,要罚谷歌也该罚苹果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0 我要评论

7月20日消息 本周三,谷歌被欧盟委员会处以50亿美元罚款,理由是谷歌通过安卓系统,预装谷歌搜索引擎和Chrome浏览器等,阻碍市场竞争。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彭博社发文...

  7月20日消息 本周三,谷歌被欧盟委员会处以50亿美元罚款,理由是谷歌通过安卓系统,预装谷歌搜索引擎和Chrome浏览器等,阻碍市场竞争。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彭博社发文表示,若站在消费者角度,在捆绑软件这一层面上,苹果也同样值得关注,甚至同样应该受罚。

  文章中表示,欧盟认为谷歌预装搜索以及Google Play商店的做法,会产生“现状偏见”,使得用户懒得去研究这些预装软件的替代品。这降低了其他搜索服务提供商和浏览器开发商竞争的能力。

  文章称,如果谷歌因其安卓应用程序商店的垄断而被追责,那么苹果同样也应该因同样的原因被追究。尽管在安卓系统上,用户可以使用一些替代品取代Google Play商店(尽管无一能与其相比拟),但是苹果iOS在未对手机进行越狱的情况下,同样无法离开App Store。尽管用户可以通过越狱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这会使得系统无法获得更新。这使苹果公司成为最真实的垄断者。

  文章指出,iOS与安卓系统一样,用户无法删除手机预装的浏览器。但是,安卓用户可以自行选择默认应用程序,包括浏览器和地图等。但苹果iOS用户无法这样做。

  微软此前也因为Windows的预装浏览器而遭到欧盟罚款。其中在2013年,微软因为默认捆绑IE浏览器而被欧盟罚款数亿美元。这确实也表明了,人们决定为竞争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得益于此,Chrome现在成了Windows平台上最受欢迎的浏览器。文中最后还提到,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本周三一再表示,告诉谷歌该做什么不是她的事,只是因为非法行为而惩罚它。

文章来源:IT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