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厂商“厚道”排行:小米仅排第二,第一是这家!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19 我要评论

前不久在小米上市之际,小米曾在北京举行庆功宴,会上雷军发言表示,小米上市之后依然将坚持自己产品厚道定价的策略,做一个厚道的厂商。说到厚道,每个人心中应...

  前不久在小米上市之际,小米曾在北京举行庆功宴,会上雷军发言表示,小米上市之后依然将坚持自己产品厚道定价的策略,做一个“厚道”的厂商。说到厚道,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有一杆秤,厚道不代表定价的高低,而是在于产品整体给用户带来的使用感受。而近期,刚好安兔兔也公布了新一轮的手机性价比排行榜,在该榜单中小米仅一款产品进入前五名,360手机则有两款产品上榜。如果给手机厂商进行一个“厚道”排名,笔者认为前三名应该是360手机、小米、荣耀,为什么这么说?不妨看看以下的分析。

  提到360手机,除了以往的N5、N5s等机型以外,目前最受大家关注的应该就是N6 Pro、N7这几款产品了。在安兔兔1000-1999元手机性价比排行榜单中,360手机N7名列第一名,而360手机N6 Pro则位列第四。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骁龙660处理器,但又有诸多不同:从机身材质方面来讲,这两款产品可以说是风格迥异;在续航能力方面,两款产品也有所差别。但是差异化的定位下,这两款产品却保持着一致的高性价比特点,这也正是360手机被不少用户评价“厚道”的原因之一。

  再来看一下小米。小米关于“厚道”这个说法,要从小米6X发布会说起,当时雷军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小米产品硬件利润将不超过5%,小米要做让用户感到厚道的品牌。而小米的“厚道”体现在产品上,则能通过小米6X展现出来。整体来看,小米6X跟前面提到的360手机N7相仿,同样为金属外观,同样配置了骁龙660系列处理器,且屏幕尺寸也完全一致,为5.99英寸。摄像方面,小米6X比360手机N7要好一些,采用了后置20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但续航方面,小米6X仅内置3010mAh容量电池,且充电仅为10W,相比360手机N7的5030mAh电池以及18W快充要逊色不少。而价格方面,这两款产品也相差了100元,360手机N7的4+32GB版售1299元,小米6X的4+32GB版售1399元,比较下来,360手机N7似乎更“厚道”一些。

  而对于荣耀来讲,同样是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虽然整体价格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前面这两家那么明显,但背靠华为,荣耀的人气也不点不差。而近期,荣耀推出的新机荣耀Play同样让不少消费者直呼“厚道”。至于原因,首先荣耀Play采用的是麒麟970处理器,懂产品的读者应该都知道,该处理器定位旗舰,以往的华为P20、华为Mate 10等高端机型采用的正是这款处理器。其他方面,荣耀Play采用可隐藏式刘海设计,6.3英寸屏幕,屏占比89%。一体化金属机身,后背采用柔性喷砂。拍照方面,荣耀Play具有1600万AI双摄像头,也具备智能场景识别,具有22类标签,可以识别500种以上的场景。前置摄像头1600万AI自拍,五官识别后采取立体美颜,具有3D人像光效,保留AI智能相册功能。整体来看,荣耀Play配置一点都比前面那两款产品不差,只是1999元的售价跟前两者比较起来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但在同价位机型中,也属于非常“厚道”的产品了。

  综上来讲,如果谈“厚道”,谈性价比,360手机、小米、荣耀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三个品牌。如雷军所说的,“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赚取人心,厚道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在手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手机厂商只有通过更“厚道”的产品,更深入人心的体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厚道”的产品能出现,最终惠及万千消费用户。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