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谷歌投资2200万美元帮助开发功能手机操作系统KaiOS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8 我要评论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变身初创公司投资者,以进一步推进其目标,即将谷歌服务(如搜索、地图和语音助理)引入新兴市场中十亿互联网用户的前端和中心。...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变身初创公司投资者,以进一步推进其目标,即将谷歌服务(如搜索、地图和语音助理)引入新兴市场中十亿互联网用户的前端和中心。

  谷歌已向KaiOS公司投资22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为功能手机开发同名操作系统,该系统包含各种本地应用程序和其他类似智能手机的服务。作为投资的一部分,KaiOS将致力于将谷歌服务(如搜索、地图、YouTube及其语音助手)整合到更多的KaiOS设备中。今年早些时候,运行KaiOS系统的诺基亚手机引入了谷歌应用。

  KaiOS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科德维尔(Sebastien Codevil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将帮助我们快速开发并在全球部署运行KaiOS系统的智能化功能手机,使我们能够连接仍无法接入互联网的庞大人口,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如今,我们的移动世界正被智能手机所主宰:去年,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6亿部。但功能手机也在继续发展:据估计,2017年大约有4.5亿到5亿部功能手机被售出。而且与智能手机相比,功能手机的销量增长得更快。

  运行KaiOS系统的功能手机表现不俗,而且在功能手机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上也越来越受欢迎。在印度,它们已经超越苹果的iOS设备,成为仅次于Android的第二受欢迎设备。KaiOS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4000万部运行KaiOS系统的功能手机售出。

  谷歌对KaiOS的投资可以被视为一种将其服务介绍给新手机用户的方式,这些用户最终可能会升级为智能手机用户。然而,在这些用户停留在功能手机类别时,谷歌仍然有机会留住这些用户。

  KaiOS首席执行官科德维尔称:“我们很高兴与谷歌合作,在更多的移动设备上提供服务。在廉价手机上安装智能语音助手真是革命性的举措,因为它有助于克服键盘带来的诸多限制。”

  KaiOS是始于2017年的美国项目,它是在Mozilla失败的Firefox OS实验基础上诞生的,后者是Linux代码库的分支。Firefox OS原本打算成为新一波HTML-5低成本智能手机的基础,尽管这些设备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从未真正成功,但KaiOS的情况要好得多。

  KaiOS为诺基亚、Micromax和Alcatel等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的手机提供操作系统,并与Sprint和AT&T等运营商合作,该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设有办事处。

  但迄今为止,KaiOS最重要的部署是与印度的信实电信(Reliance Jio)合作,这家电信公司用廉价的4G数据套餐颠覆了印度市场。信实电信自主推出了一系列KaiOS手机,并将其与低成本数据套餐相结合,据报道,KaiOS在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跃升至15%,超越了苹果的iOS系统,仅次于Android。

  仅在印度这样的高增长市场,KaiOS所占市场份额就足以让谷歌产生兴趣。谷歌“下个10亿用户”部门产品管理副总裁安加里·乔什(Anjali Josh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可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无论他们使用台式机、智能手机还是功能手机。随着JioPhone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能与KaiOS公司合作,以进一步改善全球功能手机用户获取信息的能力。”

  除此之外,谷歌“下个10亿用户”部门致力于定制谷歌体验和服务,以满足新兴市场新互联网用户的需求,包括推出新的服务,如社区应用和成功的公共WiFi项目。

  尽管谷歌在继续开发其Android智能手机平台,但它长期以来始终倡导将服务扩展到其他平台,KaiOS也是如此。今年2月份,KaiOS公司宣布将谷歌搜索、地图和语音助手添加到新款诺基亚8110功能手机中,看来谷歌协议将作为谷歌投资的一部分扩展到所有型号手机上。

  显然,谷歌服务并不是KaiOS手机上的唯一服务。今年早些时候,它为Twitter和Facebook添加了应用程序,并将专用的KaiOS应用程序与更基本的HTML-5应用整合起来。

  谷歌对KaiOS的投资是这家美国科技巨头一系列直接启动交易中的最新一笔,与旗下两个投资部门GV和CapitalG的投资并驾齐驱。谷歌还支持礼宾服务Dunzo,与运营商Orange合作进行投资,并可能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收购更多初创企业。 (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