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上厕所时玩手机 这些伤害让你意想不到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1 我要评论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了,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它,刷朋友圈、微博、打游戏、玩视频,似乎离开了手机就无...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了,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它,刷朋友圈、微博、打游戏、玩视频,似乎离开了手机就无法正常生活了,就连上厕所也要带着手机。可是,却往往忽视了这样做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总结了一些上厕所时玩手机给健康带来的几点影响,一起来看一下吧!

  头晕脑胀 损伤大脑

  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就会不自觉的把时间延长,若是长时间的蹲坐在厕所内并保持低头这一种姿势,很容易使血液倒流,导致脑供血不足,等到起身时就会感到眼前发黑并伴有头晕症状。长此以往,会对大脑造成一定伤害,甚至引起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

  腿部发麻 供血不足

  一边上厕所一边玩手机还会导致下肢供血不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上厕所时间过长,站起来后会出现双腿发麻的现象,这是因为如果长时间保持蹲坐的姿势,会造成下肢血液循环受阻,再加上脑部循环也不通畅,很容易出现意外。尤其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这种行为更加危险。

  眼睛酸涩 影响视力

  通常厕所里的光线都比较暗,不适合看书或是电子产品。然而当你在厕所里近距离的看手机屏幕时,会使眼睛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眼睛就会出现干痒、酸涩的症状,导致视力下降。

  颈椎受压变形

  颈椎由于生理需求会呈现一定的弯曲弧度,但灵活性大、活动频率高、负重较大。人在上厕所时玩手机身体会不自觉的前倾,并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颈椎所承受的压力则会增大,长期下去,很容易引起颈椎不稳,导致颈椎骨质增生。

  引发痔疮

  很多人在上厕所玩手机的时候会长时间保持一直在排便的姿势,这样很容易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引发痔疮。上厕所玩手机是增加痔疮发生几率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