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通成小米的坚定支持者,双方关系日渐亲密化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6-20 我要评论

原标题:高通成小米的坚定支持者,双方关系日渐亲密化 小米与高通的关系,日渐亲密化。小米对高通投之以桃,高通对小米报之以李。近日,有消息称,高通已入围小...

  原标题:高通成小米的坚定支持者,双方关系日渐亲密化

  小米与高通的关系,日渐亲密化。小米对高通投之以桃,高通对小米报之以李。近日,有消息称,高通已入围小米IPO的基石投资者,认购额为1亿美元。在资本市场风声鹤唳的情况下,高通接受小米的高估值,算是对小米一个强有力的支持。

  小米IPO存在很大争议,作为一家硬件营收占比达90%的电子产品公司,以硬件去估值,市值在100亿—200亿美元之间。不过,雷军推翻了传统的估值方式,与全球资本大佬一同,将小米包装成互联网公司,将估值推高至800亿美元左右。

  说到小米与高通,它们走得十分亲近。首先,高通得感谢小米,才有其在中国市场今天的格局。四五年前,高通在中国市场步履维艰,国产手机企业抱怨高通芯片贵,认为其专利收费模式不合理——按整机的售价收取。业界对高通的印象一直不好——它动不动就挥舞“专利大棒”。

  当时,OPPO和vivo等国产手机基本上使用联发科芯片,酷派等企业为了反对高通霸权,一度延缓支付高通专利费,让高通在中国损失惨重,被唱衰。不过,是小米救了高通。在其他国产手机对高通抱怨和排斥时,小米坚定地站在了高通身边,给了高通有力的支持。

  当然,小米支持高通也是有原因的。2011年,小米9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中,就有高通。当时,小米的估值为10亿美元。这一笔投资,也让高通成为受益者,预计将获得数十倍的回报。

  高通在中国出现转机,得感谢小米。早期,智能手机刚起步时,国产手机偏爱联发科——联发科芯片集成度高,价格便宜。当时,大部分消费者对处理器要求并不高,只要能满足需要就行。尤其是以OPPO和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它们当时是联发科的忠实拥趸,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不过,小米全面采用高通处理器后,OPPO、vivo等国产手机的中高端机,就不敢用联发科处理器了——有人会给使用联发科处理器的手机,戴上“高配低价”的帽子。尤其是部分“米粉”,亲高通讽联发科,抬高了高通身价。

  经过舆论渲染,“高配低价”成为一些国产手机头上不可承受之重的帽子,OPPO、vivo为了摆脱这一影响,这几年逐渐转移到高通平台,即便是一些千元机,也使用高通平台。去年年底,小米、OPPO、vivo三家企业与高通签下巨额订单——采购高通120亿美元芯片。

  通过扶植小米,将小米培养成自己在中国的代言人,以及通过“高配低价”、“万年联发科”等精准的舆论打击,高通芯片在中国市场局面越来越好。除了华为主要使用自己的麒麟处理器外,其他主流手机品牌,都逐渐转移到高通平台。即便是过去反对高通的魅族,也屈服了。友商有意将“万年联发科”的帽子,往魅族头上扣,让魅族已经不堪重负。

  高通作为小米的受益者,也是懂得感激小米的,对小米投怀送抱。这次,在小米IPO局势微妙的情况下,高通果断站出来,对小米施以援手,有利于小米在资本市场提振信心。据悉,这次高通入围了小米IPO基石投资者名单,认可小米700亿到850亿美元的高估值。文/徐上峰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