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不限流量”却限制多多 三大运营商本周起集体整改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13 我要评论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号称不限量的手机套餐越来越多,实际上当你流量超过一定量,运营商就给你戴上限速的紧箍咒。工信部日前要求,对不限量套餐不得夸大宣传,对限...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号称“不限量”的手机套餐越来越多,实际上当你流量超过一定量,运营商就给你戴上“限速”的“紧箍咒”。工信部日前要求,对“不限量”套餐不得夸大宣传,对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等。本周起,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已开展自查并整改,将规范宣传推广行为,在醒目位置向用户提示相关条款等,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自7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并确保资费下降30%的政策明确后,三大运营商的流量“不限量”套餐就多了起来。但实际上,这些套餐的“不限量”后面的限制,反而比之前的一些同类套餐多了。有运营商的套餐中提到,当月国内上网流量达到10-20GB以后,上网速率降至1Mbps。有的套餐,当用户当月累计使用流量超100GB后,限速最高可降至128Kbps。

  打着“不限量”的头衔,却在宣传时有意淡化这种种限制,譬如说在官方介绍上大字强调“不限量”,只有点进详情页才能看到小字标识的限速方案。这样的手法,引发了不少漏看或者错误理解造成的消费投诉。

  通信专家付亮认为,运营商在套餐设计中“有些做法确实过了”,如达到限速阈值后,128Kbps或384Kbps的限速,实际上用户已经很难使用手机上网了。

  6月11日,三大运营商均公布了针对“不限量”套餐宣传中不规范行为的自查、整改措施,包括醒目明示“达量降速”条款,完善资费公示、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等。



文章来源:新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