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苹果削减新手机采购订单 供应链股价重挫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9 我要评论

据日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已经通知了供应商,将今年新手机所用零件的产量缩减两成。受到这一消息影响,6月8日,苹果在全球的一些供应商,股价出现了大跌...

  据日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已经通知了供应商,将今年新手机所用零件的产量缩减两成。受到这一消息影响,6月8日,苹果在全球的一些供应商,股价出现了大跌。

  去年,苹果发布了三款新手机,而苹果通知供应商准备的零件规模为一亿部手机。据最新消息,苹果要求供应商为今年新手机准备的零件规模,只有8000万部。

  显然,苹果对于自家手机未来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

  日本是苹果全球三大供应链国家之一(另外包括韩国、中国),来自权威媒体日经新闻的上述消息,给资本市场带来了震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英国威尔士的IQE公司生产一种激光零件,用于苹果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上述新闻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了6%。

  另外,另外两家供应商英国Dialog公司股价大跌了4.7%,德国AMS公司股价大跌了5.5%。

  周五,苹果股价也出现了0.9%的小幅下跌,跌幅为1.76美元,收盘价为191.7美元。苹果总市值下跌到了9422亿美元,跌破了9500亿美元大关。

  苹果缩减新手机的采购订单规模,这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今年初,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纷纷报道称,由于iPhone X手机销售低迷,苹果已经大幅缩减了零件采购订单,甚至导致三星电子的OLED屏幕生产线出现了一半的闲置,三星被迫寻找其他手机大客户。

  苹果手机诞生已经有十年,2015年,苹果iPhone销量创造了巅峰值,随后进入了下滑通道,之前多个季度已经出现了下滑,不过一季度出现了微幅上涨。

  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小修小补的升级模式让消费者失去换机兴趣,另外iPhone X高达1000美元的定价超出了消费者预期,导致销量糟糕。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以及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均出现了饱和萎缩的趋势,苹果十分重视的中国市场出现了两位数暴跌,自然也影响了苹果手机的销量。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三款手机,屏幕尺寸大幅增加,创造苹果新纪录。三款手机中两款使用OLED屏幕,另外一款使用液晶屏幕,液晶版本定价可能恢复到传统的650美元。

  不过在外观设计上,三款手机预计将使用去年受到外界争议的刘海屏幕,这种设计被指干扰视觉观感,是存在明显缺陷的设计。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苹果的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早已经是夕阳业务,连续多年下滑。外界期待苹果在十多年之后能够再推出一款类似iPhone的革命性产品。不过库克执掌下的苹果,创新能力大滑坡,难以再复制乔布斯改变世界的传奇。(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