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国智能手机线上市场之战,肉虽少谁才是老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8 我要评论

根据来自Counterpoint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智能手机占比12%。 尽管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庞大的线上消费者,但是...

  根据来自Counterpoint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智能手机占比12%。

  尽管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庞大的线上消费者,但是对于整个市场而言,线下的零售店依然是最主要的销售渠道。相对而言,在印度这样还在发展中的智能手机市场,反而主要通过线上的电子商务渠道销售智能手机。

  而中国的智能手机线上销售比例虽然低于印度,但是从全球线上智能手机销量来看,中国市场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在谈到市场格局时,研究总监Peter Richardson表示:“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线上销售渠道,该公司贡献了22%的线上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原因在于,亚马逊能够提供广泛的设备组合、无可挑剔的客户服务、优质的会员服务以及智能手机捆绑业务。”

  “在运营商中,Verizon是最大的线上销售渠道,基于庞大的消费者基础,该公司的份额仅次于亚马逊。苹果在线商店是第三大线上销售渠道,在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份额占比为11%。零售巨头百思买紧随其后,位列第四。”

  Richardson补充道,从智能手机厂商角度来看,苹果继续引领线上和线下智能手机销售。而三星的线下手机份额高于其线上手机销售份额,其线上销售比例要低于BLU、谷歌和华为等品牌。其他一些品牌,诸如一加和华为荣耀也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这一策略能够有效的避免线下销售所需要的大笔的前期投入。

  研究主管Jeff Fieldhack在谈到美国线上市场时表示:“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增加线上销售,但是与线下市场相比,美国线上市场体量依旧很小。甚至于,我们看到,今年推出的三星S9的线上预购量比去年还要少。”

  Jeff Fieldhack强调,运营商和全国的零售商拥有庞大的实体店数量,消费者能够在实体店亲身体验和接触高端智能手机,从而更加清楚的明白自己需要买的是什么设备。同时,实体店也能够为销售配件和服务提供更多的机会。可以说,零售店不会很快消失,甚至于有些运营商还在考虑增加实体店的数量。

  Jeff Fieldhack还强调:“线上智能手机销售的速度更快,这也是运营商和零售商在销售全新智能手机的同时还进行二手设备销售的原因。消费者能够非常放心的通过运营商在线销售二手设备,因为他们明白这些设备能够被妥善的进行处理并擦除数据。”

  分析师Maurice Klaehne在谈到线上线下的市场时表示:“本质上来看,智能手机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更方便的让消费者购买到产品。但是,现在购买过程依然很复杂,智能手机经常与一些服务和计划捆绑在一起,消费者需要在购买这些额外服务的情况下,购买新的设备。而实体店面则能够很好的帮助运营商提升消费者在这一方面的体验。”

  Klaehne还指出:“苹果为这一趋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第一季度,苹果共销售了1600万台设备,是线上和线下最畅销的品牌。但是,就线上渠道而言,苹果依然要严重依赖运营商的线上渠道。几乎有一半的在线销售的苹果手机是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的。四个在线销售的苹果手机就有一台是通过苹果商店销售的,这一比重比任何一个单一的运营商线上渠道都要大。百思买、沃尔玛等其他零售商的在线渠道贡献了12%的苹果在线销售额。”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