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回应输入法植入借贷广告称是手机厂商自定义行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4 我要评论

日前有网友发现,在小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中输入没钱,在输入法的联想中自动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对此,百度回应称,该广告是小米在百度输入法小米版...

  日前有网友发现,在小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中输入“没钱”,在输入法的联想中自动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对此,百度回应称,该广告是小米在百度输入法小米版的自定义行为,并非百度行为。

  网友Neo表示,自己前日用红米手机与好友微信聊天,当打出“没钱”两个字时,输入法下方的联想条中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点击进入后,显示一家第三方网贷公司广告。他表示,自己使用的是红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是买手机时系统自带的。有网友试验表示,自己也遇到了跟Neo同样的情况。百度输入法昨天回应表示,已经查明此广告是手机厂商小米在输入法手机定制版上的自定义行为,昨天已第一时间沟通其进行了下线。百度表示,用户可以自行下载百度输入法的官方版、华为定制版等,这些版本均无广告。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很多软件会向大的手机厂商开放权限,允许厂商推出“定制版”软件,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但是厂商预装定制版软件必须要将广告进行区分和提示。(记者 温婧)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