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你睡觉前还在看手机吗?科学家揭示这些危害……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30 我要评论

中新网5月30日电 晚上玩儿着手机不想睡,早上听着闹铃起不来。好像自从有了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人就在这样的日夜中煎熬循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哈佛医学院的科学...

  中新网5月30日电 晚上玩儿着手机不想睡,早上听着闹铃起不来。好像自从有了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人就在这样的日夜中煎熬循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日前研究发现,晚间使用发光电子设备会导致人们晚睡,抑制“睡眠激素”褪黑激素的分泌,第二天早晨会感觉不适——所有这些,最终都会影响电子设备爱好者的健康、工作能力和安全。

  资料图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据外媒报道,这一相关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学术期刊《生理学报告》(Physiological Reports)上。

  据悉,共有9名年龄在22岁至28岁的健康成年人(6男3女)参与实验,他们的睡眠正常,没有精神障碍,没有滥用咖啡或酒精。

  开始时,志愿者在一周时间内遵守严格作息,22时睡觉,6时起床。然后科学家在使用电子设备方面给予他们充分的自由,让志愿者自由选择上床睡觉的时间,将结果与睡前阅读普通书籍或期刊的情况进行对比。

  结果显示,志愿者因电子设备平均晚半小时睡觉,导致褪黑激素水平下降,且推迟分泌,使人难以入睡。

  年轻人还指出,刚睡醒的一个小时不如睡前不使用电子设备时精神。

 

文章来源:未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