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拍拍信CEO陈平平受邀出席爱分析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24 我要评论

5月22日,拍拍信CEO 陈平平出席由北京爱分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爱分析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大数据在新金融业态下的应用》的演讲。 本次大会...

  5月22日,拍拍信CEO 陈平平出席由北京爱分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爱分析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大数据在新金融业态下的应用》的演讲。

  本次大会吸引了200多位行业精英与投资人共同参与,会议围绕着大数据风控、财富科技(WealthTech)和保险科技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拍拍信CEO 陈平平在演讲中针对信贷机构在获客、风险和运营等方面面临的挑战,结合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关键节点,介绍了数据科技在对应环节的解决方案,以及在全局智能化运营方面的探索。

  对商业机构而言,业务、风险和盈利是需要持续面对的挑战,而随着政策的变化、竞争的加剧,机构越来越需要重视自己的精细化运营能力,数据科技在不同环节均可以带来效能的提升和成本的优化。

  风险管理方面:机构需要做好转化率和逾期率之间的平衡,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不同的信贷产品的不同风险管理要求,但机构必须清醒的认识到风险管理是第一道防线。拍拍信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运用数据科技助力企业风控系统升级。在先进算法的支持下,拍拍信开发了高可用性数据源采集系统,实现了近百种数据源的采集工作,绝大部分采集工作能够在数秒内完成,能够很好地保障机构风控系统的运作。拍拍信还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与深厚的技术实力、海量的数据库与多样化的数据维度,为建立人工智能驱动的评分模型提供了先决条件。截至目前,拍拍信的评分模型已应用在多家企业的实际业务中。拍拍信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云系统,可在不同业务场景间无缝切换,拥有更广的适用范围和更高的准确率,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整体效能。为机构更好的发展下一阶段打下基础,积蓄势能。

  营销获客方面:随着传统金融机构的下沉和新玩家的增多,获客的竞争程度日趋激烈。信贷机构在获客方面的高额支出是否真正有效,在渠道管理上是否能有合理的平衡点,转化漏斗是否可以准确高效,数据科技可以在这些问题上带来非常多的提升。例如拍拍信可以用新客模型去预测客户的意愿和能力,并推荐更适合的产品;用分案模型将不同特点或不同难度的客户分配给不同能力的电销人员;用撤资模型去进行预警和推荐介入方案。在用户画像的建立和管理上,一方面拓展整个用户画像库的量级和维度,一方面可以用知识图谱来帮助节点间的关联,通过边与边的连接来进行可视化的分析,识别千人千面的不同身份角色,更好的进行交叉营销等等。

  人工智能方面:拍拍信可自生成自训练的AI Home已正式上线。在AI Home上,用户只需上传训练数据集和测试数据集(可选),选择输入变量以及目标变量,即可进行试用。AI Home可以自动化完成特征处理、模型超参优化以及模型评价,帮助用户在风险控制、精准营销、反欺诈等领域将数据科技快速应用于实战。例如在营销方面,可以通过模型预测客户对于短信推送产品的响应率,从而对高响应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在反欺诈方面,可以基于交易数据和行为数据快速建立模型,实现在线实时交易反欺诈。

  AI Home平台还会向用户提供详尽的分析报告,包括ROC曲线、各个模型的训练指标、实际分布与预测分布、特征的重要程度等,降低人工智能使用门槛,帮助用户快速构建高品质定制化模型。



文章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