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小米手机为何总是缺货?雷军给出了这样的原因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8 我要评论

小米手机缺货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闻了,尤其是最新的旗舰你基本很难在短时间内买到,这个问题也一次又一次激怒了消费者。为什么小米的手机总是那么难买到呢?雷军...

小米手机缺货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闻了,尤其是最新的旗舰你基本很难在短时间内买到,这个问题也一次又一次激怒了消费者。为什么小米的手机总是那么难买到呢?雷军曾在接受印度媒体报到时给出了答复。
  雷军表示小米的互联网模式意味着它不能承担太大的库存积压,小米手机的利润控制在了1%到2%,收入低的同时如果一款产品卖得不好产生了积压那么这对于整个公司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小米不敢大量备货,这导致了产品经常买不到现货。其实,在前段时间小米的IPO招股书中也可以一定程度解释这个问题。
  招股书中显示小米的应收账款周期是12天,这在业内是比较短的。极高的资金利用率可以帮助小米降低成本,就算手机利润不高也可以快速完成周转降低压力。此外,招股书中还表明了小米手机从进入仓库到卖出去前后需要45天,也算是业内较高的水平。简单来说,小米就是产多少卖多少,避免库存以及现金的积压带来更多的成本。
  当然,小编认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相关部件的紧缺。例如小米MIX2S搭载的骁龙845芯片目前大部分都在供给三星使用,国产厂商能够拿到的货很少,这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产品的缺货。

文章来源:千家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