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锤子的坚果TNT被称灾难性产品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6 我要评论

虽然锤子的发布会和另外一家科技企业的活动时间冲突,很多媒体没有到场。但是锤子的鸟巢发布会依然坐了不少人。而罗永浩也拿出来了年度新品坚果R1 手机和TNT工作站...

  虽然锤子的发布会和另外一家科技企业的活动时间冲突,很多媒体没有到场。但是锤子的鸟巢发布会依然坐了不少人。而罗永浩也拿出来了年度新品坚果R1 手机和TNT工作站。产品一公布,立即迎来网络上的热议,各种讥讽漫画纷纷出炉。

  为何罗永浩的革命性产品大家不买账,锤子的坚果TNT产品的问题又出在哪呢?

  一、坚果R1 产品尚可

  其实,我们仔细看一下锤子的TNT工作站,就会发现这个东西并不是独立产品,而是坚果R1 的一个附属品,这个工作站要插入坚果R1 手机才能操作。

  所以我们的关注点还是应该有在坚果R1 身上,坚果R1 属于中规中矩的产品,骁龙 845 用上去,内存,闪存,摄像头差不多主流,压力感应屏幕用上去,全面屏用上去。流行元素都有了,外观设计和颜色被诟病不少。但是配置在,价格还可以。算是中规中矩的产品。

  当然,以锤子的品牌和影响力,这款产品的销量不会有多少,锤子品牌能走量的还是低端坚果,过 3000 的产品锤子销量都很可怜。

  所以,仅仅产品尚可是不够的,锤子要给坚果R1 加戏。

  二、误入歧途的TNT

  TNT工作站的思路从加戏角度可以理解。锤子是小厂商,没有联合上游厂商的能力,也没有深度研发的资金,它不可能像华为和OPPO一样深度研发,甚至小米的水平也做不到。

  锤子要加戏,只能在外设上面动脑筋,扩展出TNT也是不得已。TNT的思路大约有个五六年历史了。华硕手机平板笔记本合一算这个思路的极致,诺基亚,三星也有尝试。

  但是,这些尝试都失败了。因为要办公,就要考虑Windows的兼容,不兼容的没发用,第三方应用和网站都是基于桌面X86 的Windows设计。其他平台和指令集不能100%兼容。

  就是苹果电脑,也得有个双系统备用,这是因为苹果现在的处理器是英特尔的。历史上商用移动结合成功的恰恰是X86 的平板电脑二合一产品。

  锤子的TNT思路没有超出前辈,不能兼容PC,失败是必然的。

  更可笑的是语音识别操作,一个鼠标点击能完成的功能需要说好几句话,而且要求周围安静,别人还不能说话,产品经理对应用场景的理解令人叹为观止。

  其实这也不是没有先例,早在 20 年前联想和IBM就试过,当时就有人说这个设计太蠢。有手的人为什么要放弃鼠标用嘴?这类产品也很快被放弃。

  TNT的思路和历史上失败的产品如出一辙,它成为灾难也就不奇怪了。

  三、锤子需要投资人满意

  锤子最近一轮融资可能与成都市有关,而自从成立以来,锤子从未盈利,一直靠一轮轮投资支撑。锤子的生死其实不是市场决定的,而是投资人决定的,投资人继续投资,锤子就能生存,反之就要破产。

  锤子还没IPO,它不能从二级市场吸血,只能让投资人掏钱。这种格局决定锤子发展是投资人导向,投资人认可,愿意继续投资就可以,市场卖几台?是不是笑柄不重要。

  锤子的投资人看好TNT就可以,其他人说再多也不会给锤子钱。

  所以,锤子新品的市场表现其实不重要,只要投资人买账。坚果TNT这种产品就会继续出现。

文章来源:闽南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