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这家公司竟要新增14.6亿投在人工智能上,到底为了啥?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5-15 我要评论

5月15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根据公告,...

  5月15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根据公告,360要从募集资金中拟投入近11.6亿元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上,而投资总额则高达14.6亿元。
  事实上,360公司早已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布局,2015年即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立足于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为旗下智能硬件、搜素、内容等多个业务方向提供技术支持。这一次,360又新增如此高的投入在人工智能项目上,360是想在继续人工智能领域内开疆拓土,还是希望加固城池?
  第一,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加入“AI大战”,360想要持续保持其在人工智能上的竞争优势。
  当前,国内外政府以及互联网巨头都在紧锣密鼓的上线人工智能项目,比如欧盟提出人脑计划;谷歌、IBM先后收购和研发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与智能芯片;美国国防部的高级技术研究推动人机交互项目;百度布局自动驾驶;腾讯成立智能计算与搜索实验室等等。
  在这种“前有狼后有虎”的激烈竞争环境中,360对人工智能的重视与投入自然不会放低标准。现在的360,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含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网络安全领域较为全面稳定的核心研发团队,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并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而通过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建设,360将持续提高公司智能搜索、网络安全、智能硬件等产品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以确保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
  第二,360对人工智能的积极投入能够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形成强有力支撑。
  近年来,智慧城市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传统的智慧城市强调的是“信息化”。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重点则是建设城市智慧运营中心,通过运营中心上传各个领域的突发事件,真正实现城市的实时监测管理。这就意味着,新型智慧城市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极高的要求。
  现在360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就可以充分配合卫星、GIS、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来采集和处理数据,实现地质监测、水体检测、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手段来快速感知城市运营状态,打造智慧城市的超级大脑。
  而且根据公告,360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将主要涵盖视频大脑和大数据云脑两部分。其中,视频大脑主要提供对不同视频数据来源的视频分析服务,大数据云脑主要是利用云服务的形式来输出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二者形成合力,无疑是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最强有力保障。
  第三,360自身在人工智能上占据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大投入能够对360的产品优化形成一个强大闭环。
  不同于其他炒作AI概念的互联网公司,360在人工智能发展上一直强调的理念是:落地。这种“落地”体现在,360每一次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都会在其产品上得到最大化的应用与推广。
  在网络安全领域,360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以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算法推出QVM的引擎。
  在智能硬件产品领域,360使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比如360儿童手表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360行车记录仪上的AI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能智能判断前面是否有车、车距多远、以及有没有偏离车道线等,并给出碰撞预警。智能摄像头和儿童机器人等产品,也都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在商业搜索及广告领域,360采用智能推荐广告技术等,比如在信息流中,公司采用人工智能的算法去逐步分析和做出用户画像,通过用户的行为实时进行修改和更新,更好地为用户推荐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毋庸置疑,360正在布局全场景人工智能,为公司各产品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及服务,形成技术开发+垂直落地的人工智能双线布局。当AI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竞相厮杀的战场,360这一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超大手笔投入,必将为其带来新的战绩与光环。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