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长时间玩手机手臂脖颈痛 教你缓解方法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1 我要评论

现代人整天手机不离手,又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抓鼠标打键盘,所以经常脖颈痛,连手臂也感觉到疼痛,今天小编就来教你运动缓解法,有此困扰的朋友不妨看看。 保持关...

 现代人整天手机不离手,又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抓鼠标打键盘,所以经常脖颈痛,连手臂也感觉到疼痛,今天小编就来教你运动缓解法,有此困扰的朋友不妨看看。

    保持关节灵活

    伸展运动对于舒缓颈椎病疼痛功效即时感受到。运动四至八个星期就能看到持久的疗效。肌肉锻炼则需要三个星期才能看到身体变化。小编建议经常做伸展运动,有助于保持关节灵活,身体柔软。运动还能加强身体血液循环,有效地运输氧气至全身器官。“最重要的是,经常运动,也就是减少使用电脑、手机的时间。”

    一般的运动如健步、跑步、跳绳、骑脚踏车、游泳、跳舞等都能锻炼心肺功能,强健主要肌肉组织。如果是进行轻度的运动,理想是每周超过5天,每次至少30分钟;激烈运动则每周至少三天,每天至少20分钟。两者结合起来,一周运动三至五天也能发挥效益。特别是平时缺乏运动的人,每天运动20分钟,有益身心健康。

    舒展颈椎三式

    1、颈椎伸展

    a.放松肩膀抬头,眼睛看向正前方;

    b.仰起下巴,双掌合起来,指尖轻轻地顶住下巴,感觉到颈部肌肉在伸展;保持呼吸,数到10下;

    c.回到(a)姿势。重复做5至10次。

    2、颈部左右伸展

    放松肩膀,腰背直立,将头向右边靠拢;用右手将头部拉近肩部。保持呼吸,数到10下。左右各做5至10次。

    3、脊椎伸展

    坐在椅子上,双手扣紧,抬高往后伸展,感觉到背部轻轻地受拉扯。保持呼吸顺畅,数到10下。重复做5至10次。

    舒筋健腕三式

    1、手腕弯曲

    a.伸直右手臂,手掌合指朝下张开

    b.手掌向内弯曲,保持手臂伸直

 

 

    数到10下,左右手重复5至10次。

    2、手腕伸展

    a.伸直右手臂,手掌合指朝上张开

    b.用左手将右手掌往内弯曲,感觉到右腕有轻轻地拉扯。

    数到10下,左右手腕重复5至10次。

    3、十指紧扣向外伸展

    身体保持直立,肩膀放松,十指紧扣向外伸展,感觉到双手臂和手腕受拉扯。数到10下。重复5至10次。


文章来源:华龙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