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将出售手机业务?中兴通讯: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经无法继续进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0 我要评论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 早在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下达禁售令的时候,就有媒体预测,中兴的库存只够使用一个月左右,届时中兴通讯很可能会因为无米下锅而...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 早在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下达禁售令的时候,就有媒体预测,中兴的库存只够使用一个月左右,届时中兴通讯很可能会因为无米下锅而无以为继。没想到禁售令发布过去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兴的噩梦就已经开始成真了。
t017e239e105f17101f_副本
本月8日的时候,中兴天猫官方旗舰店与中兴官网页面突现“网站改版中,敬请期待”的字样,并且已经无法下单。从8号到今天已经过去2天的时间,网站仍然在持续改版中,没有回复到以往的正常状态。
QQ截图20180510094053_副本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有消息表示,中兴库存基本上已消耗殆尽了,很有可能会面临出售的境况。另外,有媒体爆料称,中兴通讯已经开始寻求出售手机业务,并且已经与国内的一些手机公司取得了联系,包括华为、小米和 OPPO 等公司都是其潜在的交易对象。至于究竟是否会收购中兴的手机业务,各个参与方还在进一步的考虑当中。那么,中兴通讯出售手机业务一说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空穴来风?中兴通讯真的已经到了无以为继、出售手机业务的地步了吗?5月9日,中兴通讯发布了一份名为“内幕消息”的公告。在公告中中兴通讯表示,目前,本公司现金充足,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坚守商业信用。公司及相关方积极与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美调整或取消拒绝令,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中兴通讯还直言:“受拒绝令影响,本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经无法继续进行”。
QQ截图20180510103031_副本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记者在向中兴方面求证该事的时候,中兴终端战略及市场部副总经理吕钱浩曾就此事表示,“想起了居然PS马化腾微信回复的那篇热文,用PS来博眼球,这就是背离媒体人的梦想和原则。”话外之音就是,媒体在炒作话题,此事纯属空穴来风。
78b40009c6e93bebd41f
或许,中兴通讯目前还没有发展到出售手机业务的地步,但中兴通讯的前途命运依然让人担忧。目前,中兴的基带芯片、射频芯片、存储、大部分光器件均来自美国,如果没有了来自于美国方面的供给,那么中兴就如同是断奶了的婴孩,结果可想而知。

文章来源:驱动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