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 RSA必看:微软、英特尔、顶象的安全方案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0 我要评论

4月16日-21日,美国RSA信息安全大会在旧金山举办。本届大会主题是Now Matters(现在很重要),吸引了全球500多家安全企业和4万多名业界人士参会。其中,来自中国的企业有...

 4月16日-21日,美国RSA信息安全大会在旧金山举办。本届大会主题是“Now Matters”(现在很重要),吸引了全球500多家安全企业和4万多名业界人士参会。其中,来自中国的企业有27家,包含阿里巴巴、华为、顶象技术、360等公司。

  大会上,除了探讨当前的网络安全问题、分享最新的安全技术外,各安全企业还展示全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进军物联网安全的微软

  微软发布了一款针对物联网的安全解决方案——Azure Sphere。该方案配置了基于微软开发的“全新级别”微控单元,搭载的是基于Linux定制的系统。它不仅可以直接部署在设备端,还提供供一套一站式云安全服务。作为一套微软集成硬件、软件和服务的解决方案,Azure Sphere向所有的MCU芯片制造、软件开源社区以及云平台开放。

  目前Azure Sphere预览版已经开始发放。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批搭载Azure Sphere的IoT设备将在微软商店上架。

  随着物联网设备的迅猛增长,未来的网络攻击将会变得更加复杂。Azure Sphere的发布表明:微软不仅仅是针对既有Windows、Office软件及Xbox做安全保护,已经有经验为下一代云和物联网边缘数十亿的设备提供安全保护。

  重视芯片安全的Intel

  Intel在会上宣布两个新技术:威胁检测技术和Security Essentials。

  威胁检测技术是一套芯片级的功能,将帮助生态系统检测新的威胁类别,以检测内存层面的网络攻击,并且与机器学习算法相结合,以改进对高级威胁的检测,同时减少误报并最大程度降低性能影响。而Security Essentials能够跨Intel处理器标准化内置安全功能的架构,用于保障酷睿、至强和凌动等处理器拥有一致的关键硬件信任根安全功能,包括:用于安全启动的平台完整性技术、硬件保护、加速加密以及在运行时保护应用的可信执行区域。

  同时,Intel还宣布加强与普渡大学的学术合作,以帮助加快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Intel发布的这两个安全技术,不仅让人联想起2018年初爆出的三个CPU漏洞。或许是那次威胁事件触动了这家芯片巨头,加快推出了以上的芯片级安全技术。

  专注业务安全的顶象技术

  首次亮相RSA的顶象技术,展示了全场景的互联网业务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从端到传输到系统的全链路防护,为金融、电商、物联网行业企业等提供全流程的业务安全保障。

  薅羊毛、虚假借贷、身份冒用、交易欺诈、账号盗用、恶意爬虫、代码破解等各类风险威胁等等是互联网业务普遍面临的安全威胁,给社会造成高达千亿级别的损失。顶象技术的解决方案将让企业和平台免受以上的各类风险威胁。

  RSA是全球性的安全会议和展览会,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被视为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风向标。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