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你的手机还安全吗?这个装置可解锁任何型号iPhone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9 我要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目前,美联邦和地方执法人员已获得了一个被称作GrayKey的装置来快速解锁iPhone手机。无论iPhone手机是什么型号,或者搭载什么版本的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目前,美联邦和地方执法人员已获得了一个被称作“GrayKey”的装置来快速解锁iPhone手机。无论iPhone手机是什么型号,或者搭载什么版本的操作系统,都能解锁。

  GrayKey的发明受到了隐私拥护者和网络安全专家的批评,他们认为,若此装置流入黑市,将会落入黑客之手。GrayKey由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初创公司Grayshift开发,由美国情报机构承包商和前苹果安全工程师负责管理,目前有两个版本可供使用。其中一个版本售价为1.5万美元(约9.4万元人民币),操作时需连接互联网,可使用300次。该版本装置每次解锁iPhone手机仅需50美元(约314元人民币)。另一个版本似乎更受警方青睐,其售价为3万美元(约18.8万元人民币),无需连接互联网,可无限使用。

  GrayKey装置非常小巧,可以使用闪电数据线同时解锁两台iPhone手机。若使用该设备,警察可在两分钟内将一台iPhone手机连接到该装置。随后,在2小时到3天之内,手机就会黑屏,设备的密码和其他信息就会显示。

  目前,想要获得iPhone手机访问资格的人必须拥有密码或指纹身份验证才能解锁并访问该手机的通讯录、信息或照片等数据。若多次解锁iPhone手机未果,该设备就会加大每次解锁的时间间隔。若出现多次解锁错误,iPhone手机会删除用户的数据。而GrayKey的发明却为警方提供了一个快速破解iPhone手机的方法。

  为此,越来越多的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纷纷购买了该设备。美国特勤局计划购买6个GrayKey装置来解锁iPhone手机。同时,美国国务院、缉毒局、FBI也有意购买GrayKey装置。此外,马里兰州和印第安纳州的警方也纷纷购买或正考虑购买。

  印第安那州警察局公共信部部长大卫•博斯坦(David Bursten)表示,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该工具将用于推动案件调查,以鉴定并逮捕犯罪分子,同时向相关检察机关提供可诉讼案件。FBI指出,GrayKey装置可为解锁iOS移动设备提供更经济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能满足“关键需求”。

  目前,苹果公司拒绝对Grayshift公司发表任何评论,只建议苹果用户将手机操作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以免暴露漏洞。GrayKey装置可能采用与以色列移动手机取证技术公司Cellebrite类似的策略来破解加密的iPhone手机。Cellebrite公司的破解目标为Secure Enclave芯片,一款保障iPhone安全性的芯片。据报道,联邦官员已支付90万美元(约565万元人民币)给Cellebrite公司,用于解锁一名圣贝纳迪诺恐怖分子所持的iPhone手机,作为2016年枪击案刑事调查的一部分。

  司法部也希望创建一个可绕过手机密码的全新操作系统,来解锁其中一名射击者的iPhone手机。事实上,司法部希望苹果公司创建一个能让政府访问加密iPhone手机的后台程序。而此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遵照FBI的法令,解锁圣贝纳迪诺射击者的手机将对美国不利。

  政府官员也希望更多的科技公司与其合作,建立软件后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将手机加密称为“公共安全问题”,因为手机加密阻止其访问存储在锁定设备中的潜在证据。然而,科技公司已拒绝与政府合作的想法,因为这可能会产生消除用户隐私的“滑坡效应”。

  然而,在GrayKey装置的帮助下,执法部门不需要技术公司或软件后门就能解锁iPhone手机。约翰•霍普金斯信息安全研究所副教授马修•格林(Matthew Green)称,一旦拥有该设备,州和地方警察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访问手机用户的数据。(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李宗泽)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