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夏普苹果联手做局全面屏,意欲断谁家后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6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夏普苹果联手做局全面屏,意欲断谁家后路? 没有哪一个行业像手机一样简单,一芯一屏就决定了产业的重心。芯的问题,不谈华为,就连小米都已经寻求突破。...

  原标题:夏普苹果联手做局全面屏,意欲断谁家后路?

  没有哪一个行业像手机一样简单,一芯一屏就决定了产业的重心。芯的问题,不谈华为,就连小米都已经寻求突破。但在屏上,尤其在下一代屏上,大部分手机厂商却有些束手无策。

  在利益层面,三星,夏普,LG等几个主要的屏幕厂商意志是一致的——保持屏幕方面的技术优势,“控制”一部分手机“组装”企业。而在产品表现层面,几家又各自打着小算盘。正如当“全面屏”成为2017年乃至接下来三四年的标配时,夏普与苹果在全面屏方面的小动作,似乎要在手机领域搞事情,那么,谁会是被算计的目标?

  换主回中国,霸气侧漏谁人问

  如果说14年前,夏普手机进入中国让很多人模糊了记忆,但9年前夏普9010C高端机或者还让一部分心有印象。但,不可否认,这一切都雨打风吹去。

  现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夏普不是日本企业。

  去年的4月2日,也就是愚人节后的第一天,富士康与夏普在日本大阪举办联合记者会,双方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而富士康则是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简单说,夏普的主人是中国人。

  一家是成立于1912年的百年企业,一家是成立不足50年的科技先锋。未必是蛇吞象,却一定是技术的跃升(富士康收购夏普一案,开始的阻碍是日本政府,担心技术与专利外流)。

  这一切,是否需要再度沉淀。但,市场不会等人。就在业内观望之际,夏普总算迎来了大动作:宣布夏普全面屏手机回归中国,发布夏普新款电视。

  在电视领域的拼杀,在手机领域的交锋,无一不高调地向国人宣布,夏普这回真不走了。

  巧妙约苹果,定义全面屏谁先知

  夏普不走,也无处可去。要么生,要么死。

  也许抱着这样的勇气与决心,夏普手机在中国市场还有活路。实际上,在中国手机市场上,三星S8没有抚平中国用户受伤的内心,在京东上2000多条的购买评价,多少让三星有些难堪。国产手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年度大戏幕幕起,没有哪有个厂商稳坐冠军位。而苹果,三年前那个苹果全面屏概念图吊足了国人的胃口。而这一切纷乱与争战,源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庞大。

  现在,或许又到了中国手机市场洗牌的时刻。那些落幕的厂商,那些生活在生死线的新兴互联网手机品牌,那些希望再度荣光的企业,已经在疯狂追逐“全面屏”这个饵料。

  去年小米高调发布的MIX,今年三星S8,无一不在朝全面屏发力。但有意思的是,三年前,苹果发了全面屏的概念图,夏普发了全面屏手机EDGEST 302SH。

  有趣的是,这两天,夏普全面屏手机的渲染图曝光,苹果8的全面屏手机也被富士康曝光。

  夏普与苹果到底在玩什么花样,或者说富士康到底有什么算计?

  众所周知的是,富士康和夏普两家,一个是最大的苹果产品代工厂,另一个是苹果面板(尤其iPhone)的核心供应商。

  由此,产生的联想是:夏普与苹果是有约在前,还是无意在后?

  也许,联手做局是夏普与苹果最大的打算。那么,谁又将落入套中?

  算计大厂商,市场果子谁先摘

  技术壁垒通常是短时间难以打破的局。

  然并卵,除了概念图与无意识的曝光图,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就连小米MIX都算不上。实际上,笔者可以解读为:只要提到屏占比,一定不是全面屏手机。

  套用这条规则,小米MIX不是,三星S8不是,LG的G6也不是,华为P10不是,小米6不是……

  那么,是否可以理解,全面屏就是夏普与苹果联手给手机企业们下的套?

  一定意义上,一个成熟且巨大的市场,需要的是行业的认可。而目前的现状是,包括三星在内的企业,包括雷军、罗永浩在内的演说大师,都在为全面屏抬轿子:

  未来手机可能最能成为现实的是全面屏——小米总裁 雷军

  全面屏是趋势——魅族 副总裁李楠

  锤子科技以后一定会做全屏幕的手机——锤子总裁 罗永浩

  简而言之,现在的问题是:一旦夏普或苹果推进了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是否就摘了这些舆论沉淀带来的销售果实?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