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迪信通3月手机零售指数:华为依旧高居榜首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6 我要评论

飞象网讯(马秋月/文)4月16日消息,近日迪信通发布3月份手机零售指数,其中华为3月份依旧高居榜首,第二是vivo。 在销售份额方面,华为以26.6%的份额依然高居榜首,其次...

  飞象网讯(马秋月/文)4月16日消息,近日迪信通发布3月份手机零售指数,其中华为3月份依旧高居榜首,第二是vivo。

  在销售份额方面,华为以26.6%的份额依然高居榜首,其次是vivo占据16.1%的份额,其中新品X21销售强劲。而第三和第四分别为OPPO和小米。

  在地域方面,vivo和OPPO在西南、西北和东北的确表现优于全国。而华为在华南、华中的确领先优势明显,西南的确较为弱势。

  随着城市级别下沉,vivo和OPPO优势显现,但在一线及新一线级别城市仍需努力。相反荣耀和小米分别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表现优于全国。

  在价格方面,目前总体市场均价在2228元,华为均价销售额领先。而小米均价落后主要品牌,小米热销机型以红米系列产品为主,均价与前三品牌差距加大。

迪信通3月手机零售指数:华为依旧高居榜首

  另外,新零售均价以3184元远远高于传统门店的2226元。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1000元以下和3000元以上价格段销量上涨明显。其中1000元以下价格段手机主要来自红米4A、红米Note 5A等产品热卖;3月份在vivo X21和三星S9及S9+等新品带动下,3000-3999和4000元以上价格手机份额均出现比较明显增长。

  在各个价格段手机受欢迎程度方面,2000元以下的手机中,红米和畅享系列广受欢迎;2000-3000元手机中,华为nova系列产品独领风骚;

  而在3000-4000元手机中,华为遥遥领先,优势凸显,Mate9 pro 、Mate 10、nova 2s 和P10 等多款产品热销;4000元以上三星重新夺冠,这其中S9/S9+、S8/S8+功不可没。

迪信通3月手机零售指数:华为依旧高居榜首
迪信通3月手机零售指数:华为依旧高居榜首

  这次TOP 5产品中,华为占据三席,而vivo x21上市首月进入前十。

迪信通3月手机零售指数:华为依旧高居榜首

  在颜色方面,金色在终端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高端产品消费者更爱黑色和灰色。

文章来源:飞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