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印度上调手机进口关税奏效,迫使小米等厂商加快赴印建厂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1 我要评论

小米在印度举办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宣布在印度与富士康合作再设立三家手机工厂。同时,小米在印度合作运营一家移动电源工厂也将开启手机制造。 据了解,三家新...

  小米在印度举办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宣布在印度与富士康合作再设立三家手机工厂。同时,小米在印度合作运营一家移动电源工厂也将开启手机制造。

  据了解,三家新工厂位于印度斯里市和安达拉邦的工业园,以及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镇的新工业园区中,园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80英亩。现有的工厂雇用超过1万名雇员。

  另外,小米还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开设首个用于PCB板组装的表面贴装工厂。

  在2015年小米宣布开启印度本土生产,同年与富士康合作,开设第一家工厂。之后,又分别于2017年设立第二家手机工厂和首家移动电源工厂。

  消息称,迄今为止,小米在印度销售的95%以上的手机都是印度本土生产。小米计划在2018年第3季将电路板组件的本土生产的比例提升至接近100%。

  目前印度市场小米海外最大的市场,特别是过去一年小米在印度市场份额增长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超越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季度销量接近1000万部。

  业界人士表示,除了小米此次在印度再设厂除了销量因素外,印度政府针对智能手机产业加税政策也是重要原因。

  此前,印度当局表示,计划自4月1日起将进口手机的关税从15%提高至20%,以保护本地制造业。

  不仅是整机,手机配件也有不同程度的关税上调。消息称,当前印度已开始对核心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包括印刷电路板(PCB)、摄像头模块和连接器(Connector)。

  对于此次调升关税,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害不仅是苹果,更重要的将损害中国厂商的利益,因为目前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合计份额已经超过50%。“显而易见,印度政府的目的无非是想让智能手机制造业向印度转移。”上述人士补充说道。

  除小米外,目前vivo、OPPO、金立等都在印度设有工厂,此前传闻华为也将在印度设立工厂。

  据悉,vivo在印度有一座海外最大的工厂,拥有员工超过1000名、一个月产量100万台的工厂,已经满负荷地生产。

  OPPO差不多与vivo同时在印度建厂,选址诺伊达,产能更大,每个月生产160万台手机。目前简单组装,更复杂的生产工艺会陆续建成。

  2016年9月,金立新工厂将建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占地面积50英亩,计划年产能为3000万部手机。金立将投资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95亿元),新工厂计划2年内投产。

文章来源:慧聪电子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