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小米携供应商组团欲在印度投资25亿美元 95%手机已实现本土化生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9 我要评论

搜狐科技 文/丁丁 搜狐科技消息,小米今日在印度举办了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在这次投资峰会上,小米宣布将会在印度新开三家手机工厂。同时,小米在印度合作运营的...

 

  搜狐科技 文/丁丁

  搜狐科技消息,小米今日在印度举办了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在这次投资峰会上,小米宣布将会在印度新开三家手机工厂。同时,小米在印度合作运营的一家移动电源工厂也将开启手机制造。至此,小米在印度的手机工厂数量已经达到六家。

  同时,小米还宣布,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开设首个用于PCB板组装的表面贴装工厂。小米方面称,这些新措施标志着小米在印度本地化策略又有了重大推进。

  小米方面称,有超过50家全球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商参加了这次峰会。小米在会上向他们介绍印度制造业生态系统,希望帮助他们在印度建立生产设施。如果所有受邀供应商若全部在印设厂,这将成为印度电子制造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投资,并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投资总额预计超过1500亿卢比(约25亿美元),将会带来多达5万个工作机会。

  据了解,小米响应“印度制造”计划,在2015年宣布开启印度本土生产。同年与富士康合作,开设第一家工厂。之后,又分别于2017年设立第二家手机工厂和首家移动电源工厂。迄今为止,小米在印度销售的95%以上的手机都是印度本土生产。

  小米今日宣布的三家新工厂仍然是与富士康合作,厂址分别位于印度斯里市和安达拉邦的工业园,以及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镇的新工业园区中,园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80英亩。现有的工厂雇用超过1万名雇员,其中百分之95以上是女性。另外,所有组装工作都是由女性员工完成的。新增的工厂将会让产能继续提升。

  过去三年来,小米已经成长为印度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根据IDC数据,小米2017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达26.8%。从2017年三季度起,小米已经成为印度第一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7%。而在线下,小米则是排名第二的厂商,市场份额达到11.2%。

  此前,雷军曾在2018年年会上称,小米已经进入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16个国家销量进入了前5位。其中,印度市场尤为突出。此外,小米在以印尼为代表的东盟国家市场、俄罗斯为代表的东欧市场、西班牙和意大利为代表的西南欧市场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

 

文章来源:搜狐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