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90款移动app发现717个高危漏洞 本市启动专项监督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6 我要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城市安全的重要指标,去年本市首次对41家互联网企业的90款移动app进行了抽测,共发现高危漏洞...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城市安全的重要指标,去年本市首次对41家互联网企业的90款移动app进行了抽测,共发现高危漏洞717个。昨天,市人大启动了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专项监督,即日起本市将围绕消防安全、反恐和网络安全措施落实、大客流安全风险防范等重点内容开展调研。

  根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本市启动了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专项监督。此次调研将对“三合一”场所、高层住宅小区和高层公共住宅的消防安全;供电,供水,供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公共企业及危化品企业反恐安全防范;网络安全工作总体状况及金融等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大客流疏散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轨交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调研工作。

  作为本市专项监督的重点之一,网络安全也越来越被重视。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市通信管理局组织携程网、喜马拉雅FM、爱奇艺PPS等11家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了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名录管理及相关工作。建立了本地安全评估工作台照,并试点建立安全评估例会机制。作为行业基础管理的重要指标2017年本市网站备案率继续保持在99.99%以上,网站主体信息准确率达到了93%以上。

  市通信管理局于2017年先后处置了10起“反共黑客”篡改攻击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发现了本市多个行业系统平台的安全风险,并通报相应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全年共发出了51期网络安全事件通报。

  而随着各种新型业态的加入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信息安全的监管也在不断拓展范围。本市首次开展车联网业务,网络安全评估对16家企业的35个车联网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开展了远程评估,深入调查了解当前车联网业务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面向移动互联网拓展网络安全监管领域,市通信管理局首次对41家互联网企业的90款移动app进行了抽测。共发现高危漏洞717个,平均每款软件7.96个。

  与此同时,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也在持续加强。近年来,市通讯管理局在市委市府和工信部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相关技术系统优势,积极协调各基地电信企业,密切合作,协同作战持续加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自2016年5月7日系统投入使用,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累计拦截有害电话1778万次;向公安推送疑似人工诈骗电话主被叫号码1579个,准确率100%。协助公安设置黑名单27041个,拦截诈骗电话82万次;阻断诈骗呼叫123起。此外,市通信管理局还关停诈骗电话号码5225个,封堵钓鱼网站1081个,配合打击伪基站案件数36起。

  除此之外,本市还及时关闭各类违规网站,有效遏制了不良信息的传播扩散。2017年,市通信管理局配合关闭各类违规网站909家,其中赌博网站类168家,虚假广告类103家,违规视听类43家,盗版侵权类42家,淫秽色情类35家,违规旅游类26家,非法出版类19家。

文章来源:腾讯大申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