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WiFi万能钥匙回应 正在配合工信部网安局调查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3 我要评论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思 4月2日,工信部网安局发布关于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的通报。通报称,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网络安全专业机构对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思 4月2日,工信部网安局发布关于“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的通报。通报称,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网络安全专业机构对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 进行技术分析,发现两款移动应用程序具有共享用户所登录WiFi网络密码等信息的功能。

  目前,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已要求上海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调查工作,将在核查的基础上,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维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WiFi万能钥匙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3月30日,WiFi万能钥匙就已经开始配合网安局的调查,但目前尚未有调查结果。

  此外,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工信部网络安全局提醒用户,WiFi网络提供者应谨慎共享自己的WiFi网络,并定期更换WiFi网络密码;WiFi网络使用者应增强安全上网意识,谨慎使用WiFi“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

  工信部网安局的调查源于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据报道,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使用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

  3月29日晚间,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了WiFi万能钥匙App,称其“从个人到商场,从外交大楼到金融重地,万能钥匙统统可以轻松窃取密码”。

  据央视报道,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两款免费软件会通过用户手机窥探、偷取周边及经过地点的各类WiFi信息。这个过程是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而且相关信息都会上传到软件后台。

  3月29日当天,WiFi万能钥匙针对央视报道发表声明,声明称WiFi万能钥匙对密码采用128位非对称加密,从不明文显示密码。央视报道中提及的密码查看功能,是厦门某企业的产品“WiFi钥匙”提供。“WiFi钥匙”与“WiFi万能钥匙”只是名字相近,与”WiFi万能钥匙”公司无任何关联。节目中出现可明文显示密码的均为山寨WiFi万能钥匙的产品。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