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企业在采用大数据之前需加强网络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3 我要评论

企业可以承担网络宕机导致的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吗?企业有多少客户愿意采用其竞争对手的服务?网络中断听起来很糟糕,但是当大数据浪潮冲击一些企业的业务,就会庆幸...

  企业可以承担网络宕机导致的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吗?企业有多少客户愿意采用其竞争对手的服务?网络中断听起来很糟糕,但是当大数据浪潮冲击一些企业的业务,就会庆幸加强了自己的网络安全。

大数据
企业在采用大数据之前需加强网络安全

  科技创新的快速步伐正在改变人们的世界,并创造令人兴奋的新机遇。物联网(IoT)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扩大人和物的连通性。到2020年,全球将有多达500亿个网络连接设备,分布在汽车、家庭和城市。物联网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创造出新的大规模数据流,企业将依靠这些数据流实现目标。大数据有潜力在商业和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带来很大的价值,尽管旅途中会有一些风险和痛苦。

  大数据,大挑战

  大数据是一种企业、服务提供商和普通用户的新兴力量。简而言之,大数据是大量的信息,由于数据的规模和速度,使得传统的网络受到限制。对于企业和服务提供商来说,这些数据对于网络货币化至关重要。大数据在许多方面与传统IT不同,但仍然需要处理、保护和监视。管理大数据时主要关注的领域是应用程序行为、网络性能和安全性。

  大数据就在这里,它不会消失,所以企业必须建立自己的网络来处理它可以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大数据作为一种商业功能的重要性已经增加,但这对网络的压力意味着什么呢?

  关于如何处理应用程序并不缺乏专家建议。但是没有提到的是大数据的网络要求和相关的风险。无论是采用数据还是情报,如果他们无法实现目的,并且安全合理的话,数据没有多大价值。

  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性和可见性必须是企业所考虑的重中之重。大数据挑战的核心是规模和安全弹性问题。如果企业没有准备好提供更强大、更安全的网络,那么也就没有对大数据做好准备。

  在多个设备上管理大量数据负载的需求,实际上与目前许多基础设施平台的设计背道而驰。企业如果没有设计安全、可见、可扩展的基础设施,那么大数据很容易成为企业的巨大负担。

  大数据,大收益

  大数据提供了许多好处,包括操作情报和效率。但是,大量的应用程序负载需要对网络基础架构进行更改,如果没有计划和充​​分验证,组织可能很容易发现自己的网络宕机导致业务大量流失。即使对大数据充满热情,组织也需要快速解决如何扩展、监控和保护基础设施,以适应大量数据的分析。

  那么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是否准备好帮助实现这些结果?大数据必须由许多应用程序来传输和处理,这些应用程序都依赖于网络基础设施来支持日益增长的流量和应用程序。为了满足大数据的需求,网络架构师和管理人员必须在大数据冲击之前快速扩展和保护他们的基础设施。为了满足大数据的需求,企业在基础设施、安全性和可见性三个方面需要进行配置。

  (1)基础设施

  如今的用户期望从任何地点立即访问各种媒体丰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为了实现这一切,网络和数据中心正在设计或进行改造,以支持云计算、软件即服务(SaaS)、视频会议、社交网络等服务。企业正在整合设施、整合存储和计算网络,在整个数据中心虚拟化系统中,设备制造商正在努力满足新的需求。因为大数据正在网络上引发数据流量海啸。

  由于任何地区的上市时间、投资回报率和体验质量(QoE)都处于风险之中,基础设施架构师必须利用主动式网络测试策略来全面评估每个决策,从而推动以下需求:

  模拟和评估预期的设施

  基准端到端应用交付

  验证安全性和合规性

  隔离和排除问题

  验证数据中心迁移计划

  如果网络过载或停机,企业的客户利益受损,将带来更大的影响。因此,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必须能够处理大数据可能会导致的情况。

  (2)安全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到网络并产生流量,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漏洞为黑客入侵提供了机会。网络防御经常受到网络犯罪分子、有组织的黑客行为主义者,甚至是心怀不满的企业员工的攻击。组织的风险从未如此之高,DDoS攻击、高级恶意软件、僵尸网络、数据泄露以及在安全故障停机期间对业务目标的破坏都存在风险。即使企业的网络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存在一个小漏洞,也会导致严重的财务和声誉损失。大数据流量的冲击可能会导致企业的网络遭到破坏。

  企业仅仅选择和部署旨在满足安全需求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企业现在需要优先考虑,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整体安全弹性。“弹性”被定义为灾难恢复的能力,当涉及到安全性时,每一秒都需要防御攻击,并力求恢复,而如果网络攻击成功,企业可能将损失数百万美元。现在大多数企业正在花费大量资金来消除影响其收入和声誉的严重网络攻击,但在投资和验证未来变化之前没有可行的测试手段。

  (3)监控

  大数据要求对监控工具进行大量投资。因此,IT团队必须充分利用他们的核心功能,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监视工具。为了帮助IT团队充分利用他们的监视工具,技术先进的网络监控交换机提供了一些功能,从他们的工具中卸载计算密集型的负载。这些功能包括:

  负载均衡

  过滤

  数据包重复数据删除

  数据包微调

  只有通过成功的端到端可见性,企业才能获得大数据所能提供的回报。换言之,获得所需的流量智能,使企业能够在更加个人化的层面与客户进行互动,并定制他们的体验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解决方案:在转移到大数据之前,请先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企业需要知道自己的网络在崩溃之前可以推进多远,最好在影响客户之前解决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大数据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