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一罐“添加剂”兑出8000瓶饮料..... 又被315晚会吓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6 我要评论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刚刚落下帷幕 今年,又有哪些消费陷阱被曝光? 一起来看看! 1 怕淋雨的大众途锐 拿什么跟我谈越野? 近年来,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刚刚落下帷幕

今年,又有哪些消费陷阱被曝光?

一起来看看!

1

怕淋雨的大众途锐

拿什么跟我谈越野?

近年来,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突然失灵。4S店维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车辆熄火的原因,与发动机进水有关。

有车主回忆,出事前一天她的车只是在外面淋了一夜雨,难道和这有关系吗?

为了找到原因,车主决定做一个试验,她把水从车前部浇下去,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水沿着引擎盖和右前大灯的缝隙流进了发动机的进气口。车主们认为,途锐汽车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

面对该问题,大众给出解决方案: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然而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车主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这同时会降低途锐车的涉水深度。“我们不敢越野了,我们也不敢涉水了,等于我们买这个车的意义不存在了。”

报道中,有4S店店长在回应消费者维权时称,“上帝造人都有瑕疵,何况是车?”

终于,在315到来之际,大众汽车官方宣布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节目播出后,大众再次向消费者道歉↓↓↓

2

西红柿+螃蟹 = 砒霜?

鸡蛋胆固醇太高了不能吃?

你冤枉这些食物了!

“震惊!这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XX和XX一起吃,可能会致癌!”做孩子的,是不是经常收到爸妈发来的此类提醒呢?

食物的相生相克说,非常流行,不少爸妈还收藏了一张来自中国营养协会的食物相克表,看起来非常权威了!

其中,被传的最多的就是西红柿和螃蟹不能一起吃,会产生砒霜!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通过一则科学实验短片告诉大家,“西红柿+螃蟹=砒霜”的说法,是谣言!试验中检测到的无机砷是原来就在蟹肉里,不是加入西红柿后生成的。即便是蟹肉中的这些无机砷,远远不会导致人们中毒。兰州大学医学院曾招募100多位志愿者同时食用西红柿和蟹肉,无一肉出现中毒症状。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中国营养协会食物相克图谱,实际上民政部早已曝光中国营养协会是非法机构,正规的叫做“中国营养学会”。

那么,生活中的确有人吃坏了肚子,又是怎么回事呢?范志红表示,一来是个人的体质问题,二来食物本身或许就不干净。

生活中,还有人经常劝说,少吃鸡蛋!鸡蛋的胆固醇高!是不是这样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说,蛋黄中胆固醇确实比较高。(如下表)

但人体中的大部分胆固醇是自身合成,只有一小部分来自食物。此外,人体对胆固醇吸收也有调控能力,因此并不是吃多少蛋黄,就会吸收多少胆固醇。

3

核桃花生里没有核桃

一罐可以兑出8000瓶!

“稳定剂,安赛蜜, 阿斯巴甜, 山梨酸钾, 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这款“核桃花生”。这款产品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能生产出8000瓶“核桃花生”。

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还有“六禾核桃”,只是一笔一划的差别。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

一些从业者告诉记者,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主要是销往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目前,已经有联合调查组,对上述品牌进行调查执法。

4

路过珠宝店参加抽奖

随随便便就中了头等?!

在商场超市、街头,你有没有遇到过珠宝店抽奖的活动呢?

在成都市春熙路的一家珠宝工艺礼品店,记者选购了一件纪念品,并获赠4张奖券。没想到竟刮出一等奖,销售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可以免费拿走一到三件珠宝。

然而,当记者挑选了一件标价5830元的金和田玉挂件后,销售人员却突然改口,要记者承担18%的鉴定费。

在缴纳1049元后,销售人员又热情地让记者戴上象征好运的红绳。

真的这么幸运吗?一位特产店的老销售道出了玄机:其实,店里每天都会处心积虑地“安排”几十个顾客抽到一等奖。为骗取顾客的信任,销售人员的临场表演十分到位。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抽奖柜台标价几千到上万元的玉石饰品,在珠宝城的批发价竟只有几十元到一百多元。

而那根象征好运的红绳,也是销售人员用来标记被骗顾客的暗号,告诉同行别再下手,避免穿帮!销售人员:“在这些被骗顾客的身上,一天就能挣3万元。”

看完这些无良商家

你是不是也倒吸了一口冷气呢

有为利益不择手段的黑心商家被曝光

就会有做好本分的良心商家被点赞

咱们大浙江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被表扬啦!

浙江有那么多以旅游闻名的城镇

景区如果消费混乱

那将会是不少游客心中的一道坎

而在乌镇,菜单的价格和分量

都要求明明白白写在纸上告诉消费者

具体到一道简单的番茄炒蛋,

所使用的鸡蛋都必须不少于4枚

2017年,乌镇景区的游客接待超1千万人次

但所有的消费纠纷,都能在景区得到解决

从2017年开始,杭州一些商场相继推出

商品无理由退货政策

买到的商品不想要了怎么办?

填好表格,就能退现金!

……

先行赔付、绿色通道、无理由退货

越来越多的浙江商家加入到

放心消费在浙江的行动中

无理由退货~

生活在杭州的妹子们真是太幸福了

文章来源:湘湖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