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鲁大师3.15假机报告出炉:你深陷假机重灾区了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4 我要评论

3.15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就要到了,手机打假也逐渐被人们所关注。鲁大师,作为手机打假的领导者,是一款完全免费的良心软件,更设置了一键验证真假的功能,其能覆盖...

3.15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就要到了,手机打假也逐渐被人们所关注。鲁大师,作为手机打假的领导者,是一款完全免费的良心软件,更设置了一键验证真假的功能,其能覆盖市面上绝大部分在售机型,更实时更新核对真机数据,解决用户不会买手机、怕买到假货的各种忧虑与顾忌。让近年手机行业各种“山寨机,高仿机,砖头机”防无可防,为手机消费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也发布了2018年3.15假机报告,总结了从去年3.15到今年3.15市场上主流手机的假机情况。鲁大师数据中心自2017年3月10日至2018年3月10日整整一年间,完成了13,525,962次验机,验出假机250,828次,占总数的1.8%。也就是说,每100次验机中,有差不多近2次会验到假机。

在假机数据中,占比最高城市中,临沂的占比最高,达到了27%,而北京和广州虽然进入前三,但占比也分别仅有3%。说明除了临沂以外,假机还是分布到了全国各地,其中北京和广州相对较多。

为什么越发达的地区反而假机的数量越多呢?经小编分析,觉得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发达的省份生活节奏快,导致很多人对手机真伪这些小事没有过于关注,让造假者有机会可趁;其二,发达地区的消费水平较高,对手机的价格不敏感,像三星、苹果这样高端机子购买力强,而这些高端机子通常也是黑商的目标机子;其三,身处在发达地区的年轻人对假手机的防御力降低,总认为只有落后的地区才会出现“山寨机”,发达地区并不回,因此方式了警惕。

从这个真正的“地图炮”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城市、省份的假机占比。

与此同时,鲁大师也发布了一份方便大家进行假机地图查阅的H5(关注鲁大师公众号,发送:“2018假机报告”获取) ,大家可以通过该地址,查阅到自己所在地区的假机情况。其中包括该地区假机最多的型号、CPU、GPU、分辨率及地区排名等。

看完报告后,对于身处重灾区省份的小伙伴赶紧去下载一个“鲁大师”APP吧,只需花费三分钟即可完全检测出你手机的真假、性能,还可以与其他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们比较各种相同,不同机型的参数评测,有趣又实用。

文章来源:中国软件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