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提前剧透苹果WWDC,这5大焦点不容错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4 我要评论

和去年一样,苹果今年继续跳过3月春季发布会的消息,直接公布了WWDC2018的举办地点和时间。 今年WWDC将于6月4日至8日召开,地点不变,依然在加州圣何塞的 McEnery 演艺中...

和去年一样,苹果今年继续跳过3月春季发布会的消息,直接公布了WWDC2018的举办地点和时间。

今年WWDC将于6月4日至8日召开,地点不变,依然在加州圣何塞的 McEnery 演艺中心。

开发者从现在起就可以通过WWDC官网订票了,截止时间是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十点,入场券将在3月23日之前随机发放。

回顾去年的WWDC,苹果连发四款硬件:HomePod、 iMac Pro、10.5英寸 iPad Pro和新Macbook,软件系统也跟着升级:iOS 11、MacOS High Sierra和WatchOS 4,与此同时还发布了AR开发平台ARkit,使WWDC着实成了一场软硬件结合的盛会。

而到今年,软件系统与硬件产品的组合式发布同样在意料之中。参考外界的此前预测,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关于MacOS 和 iOS的更新消息, 也很有可能会看到最近传言中更加便宜的 iPad 和 Macbook。

为此,36氪专门整理了一份剧透清单,看看有没有你特别期待的?

iOS12:安全和性能更新占主导

每年的WWDC 都是外界管窥苹果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的第一次机会。鉴于iOS11曝出了包括电池寿命和网络连接等在内的很多问题,iOS 12此前被传将不会有明显的功能升级,会更专注于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提前剧透苹果WWDC,这5大焦点不容错过

不过就目前泄露的消息来看,iOS 12仍然有一些新的功能, 包括继续深化AR应用和健康管理应用。

watchOS 5:进一步专注健康监测

去年9月推出的Apple Watch 3把重点放在了LTE蜂窝网络数据支持,前几天借着中国联通正式首发的eSIM卡,在中国终于变得可独立使用了。据TechRadar推测,这款产品接下来应该会进一步专注于健康监测功能。

并且,苹果在去年5月收购了睡眠监测厂商 Beddit,因此watchOS 5新系统很有可能推进智能手表的睡眠追踪功能。

此外关于watchOS 5,TechRadar也期待看到可定制的控制中心, 第三方表盘以及更多更好的应用。

macOS 10.14:引入Mac和iOS通用app

关于macOS 10.14的剧透消息并不多,但彭博此前还是找到了一些即将到来的更新细节:苹果正在为 macOS 10.14和 iOS 12开发一个新的通用APP功能, 允许开发者创建跨 iPhone、 iPad 和 Mac 的应用程序。

也就是说,跨平台APP可以让苹果把一些专用的 iOS 应用带到 Mac 上, 类似控制 HomeKit的家庭应用。

不过鉴于苹果专注在 iOS12中改进改进性能、修复漏洞, 该决定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macOS 10.14的开发,更新程度或许不大。

tvOS 12:更多的原创内容?

近来围绕苹果推出原创电视内容的消息越来越多, WWDC2018或许会有更多细节流出。

苹果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并没有谈论太多关于自己的电视节目计划,只是简单介绍称亚马逊的 Prime 视频可以添加到其Apple TV的应用程序上。

但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苹果已经开始为原创内容砸钱, 18年将投入10亿美元制作原创节目,明年或上线10部剧集。看起来原创剧集和订阅服务,赚钱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硬件推新:新Mac和iPad

而除了展现最新版的iOS、macOS、watchOS和tvOS四大系统之外,WWDC2018可能会更新哪些硬件产品呢?

iPhone 和Apple Watch是每年秋季发布会的固定项目,iMacPro去年12月刚刚发布,再结合苹果三大硬件产品在最新一季财报中的表现(Mac销量和收入均同比下滑5%),此次WWDC 上苹果可能会推出新版MacBook,但不会有重大升级。

DigiTimes今年1月援引供应链消息称,苹果目前正计划将Macbook的生产订单转移至富士康, 以节省成本和降低风险。苹果没有计划在2018年对MacBook 系列做出重大改变。

而据 Macrumors 此前预测,新的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可能会迎来一些小的更新,比如升级处理器,加入更快的内存和 SSD,搭载Retina 视网膜屏幕等。

提前剧透苹果WWDC,这5大焦点不容错过

除了新Macbook,还有自 2014 年以来就未得到更新的Mac Mini可能会在外观和硬件上获得新变化。库克之前曾表示, Mac Mini 是苹果未来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款iPad 产品:iPad9.7和iPad Pro 2018也有望亮相今年的WWDC。去年3月推出的9.7英寸 iPad使用的芯片组已经过时,而iPad Pro最近一次升级是在去年6月。

有传言称今年的iPad Pro会有12.9英寸和10.5英寸两种, 并且将搭载Face ID、 TrueDepth 相机以及受 iPhone x 启发的无边框设计。

现在,距离6月的WWDC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苹果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上的变与不变,大家届时就跟我们一起围观吧。

文章来源:36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