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传音手机开发国内手机市场,外战之王回归前景如何?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2 我要评论

不久前,国产手机商小米上市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雷军恐怕要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日前,新界泵业发布公告称,正准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深圳传音控...

  不久前,国产手机商小米上市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雷军恐怕要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日前,新界泵业发布公告称,正准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时间,这家公司被暴露在了聚光灯下。

  虽然这个手机品牌很少人认识,但其来头却不小!

  据悉,传音成立于2006年,目前旗下拥有TECNO、itel、Infinix和Spice四个手机品牌。在国内,显然属于是“杂牌军”,因为它从不在中国与各大手机商竞争,而是另辟蹊径跑去非洲称霸,现在也在向中东、东南亚、印度、拉美扩展。没有国内市场,所有销售都是出口。

  数据机构IHS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曾曝出,传音在2017年的手机出货量高达1.2亿台,其中占主要数量的是功能机,达9000万台,智能机则超过3500万台。继续蝉联非洲大陆手机销量榜第一,在整个非洲市场占有率超过三星、苹果等品牌。

  传音公司为何能俘获非洲人民的芳心呢?据悉,传音收集了大量非洲当地人的照片,进行脸部轮廓、曝光补偿、成像效果的分析,成功推出有着无比强大的拍照功能的逆天手机。

  左:iPhone 6 右:传音手机

  除此之外,传音还有推出了大功率扬声器、双卡双待、防水防汗等功能的手机,正是抓住了非洲小伙伴的痛点,早在2015年,传音就被评为——非洲消费者最喜爱品牌之一。

  而打造这个非洲手机霸主的人叫竺兆江,是一个连输入法都不“认识”的大佬。40余岁的他已经在手机领域摸爬滚打了16年还多。

  当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山寨机泛滥,要做品牌难度较大,竺兆江认为非洲市场底子虽薄,但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将目标市场对准了非洲。如今,凡是去过非洲主要国家(尼日利亚、肯尼亚之类的)的,基本上都知道传音在非洲的统治力。

  而在非洲大陆站稳了脚跟后的传音于前年迈出了公司全球战略的第二步——正式进军印度市场;据悉,去年一整年传音以13.7%的份额位居印度功能手机市场第二名,仅次于三星。相比于2004年就杀入印度市场的小米、华为……,传音再次做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而随着整个全球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传音公司也不可避免要与苹果、华为、小米在其他市场上竞争;相对来说,传音公司在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品牌塑造等方面仍然十分欠缺,能否在非洲之外取得成功,还有待观察。当然,传音公司通过差异化竞争成功在手机行业中做大做强,确是十分值得学习的地方。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