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完整的手机工业设计体系 只有这三家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2 我要评论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广大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这一点在 手机 领域体现的尤为明显。因此,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转变思路,从产品的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广大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这一点在手机领域体现的尤为明显。因此,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转变思路,从产品的设计上给予用户更多的惊喜。然而,历史总是“转圈式”发展,撞完背面撞正脸,虽然技术在不断演进,但智能手机市场依然甩不开“同质化”的标签——2018年最火的无怪乎就是“刘海屏”了,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刘海鼻祖iPhone X,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安卓手机品牌将采用“刘海屏”设计,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各大品牌。

  不可否认的是,跟随“刘海屏”这一方法至少会让自身不至于落后,但是对于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而言,“刘海屏”始终都是一把双刃剑,跟随得好就会让用户为你点赞,而跟随不好只会让用户进一步反感,这点在手机产业发展历史上屡见不鲜。以三星苹果为例,其独特的工业设计语言及独有的技术工业每每能够撬动一个时代的经典:

  如三星的设计源是曲面屏,作为全球首款支持曲面侧屏的大屏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NoteEdge最大的亮点就是曲面侧屏,集中在手机的右侧,方便右手使用。在造型上给人以书卷横放的文艺气息,此后曲面屏成为了三星历代产品中最为出彩的标志性设计。

  再比如苹果的小圆键,iPhone的横空出世可以说改变了整个手机行业——它的3.5英寸全触控屏幕、金属机身以及iPhone OS真正推开了智能手机时代的大门,而其标志性的Home键一直延续至iPhone 8,成为里程碑式的设计。

  而纵观国内各大品牌厂商,小米走“发烧”的路线,以低价高配抢占市场;华为则变身“工科男”,自我标榜美学却总是陷入四不像的怪圈;oppo等则在娱乐大众口味的同时不断“整形”。唯有魅族始终坚持将美学理念融入到工业设计中,以匠心精神诠释手机之美。纵观魅族历代经典设计,小圆点、mBack、画屏、腰圆键等每一次别具一格却又充满想象力的设计语言,都在上市之后迅速引发一轮新的市场风潮。

  时至今日,随着近期魅族新一代手机——15 Plus谍照曝光,可以预测一方面保留了经典的小圆点设计,另一方面则坚决摒弃了市面上通用的“刘海屏”设计,在引起更多消费者期待的同时,也以自己的“信仰”赢得了业内外的首肯。纵观2018年上半年新的旗舰机型,三星S9和魅族15均采用了“非刘海”设计,其中魅族更是在条件已经完全满足的前提下,果断选择了坚持自己经典的设计风格,做到了不跟风、不追随,这对于广大热爱魅族的消费者而言,既是一种设计精神上的传承,也是一种面对未来大无畏的勇气。

  而从目前曝光的正面图来看,在坚决杜绝了刘海屏的同时,关于魅族这款梦想机的细节也引起了外界诸多猜测,一方面是正面指纹,如此小的Home键是否有指纹识别?再者前置指纹如果有经典的mBack, 那才会是极爽的全面屏交互。另一方面是极窄边框,作为魅族工业设计技术的又一巅峰又将引起多少煤油们的尖叫?有理由让我们更多期待。

文章来源:比特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