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与高通在中端芯片和5G市场终将势不两立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8 我要评论

华为和高通,这两家曾经井水不犯河水的公司,却在最近几年慢慢演变成了势不两立的敌人:5G 战场上,华为把高通从霸权上拉了下来,而麒麟处理器虽然不是骁龙处理器...

  华为和高通,这两家曾经井水不犯河水的公司,却在最近几年慢慢演变成了势不两立的敌人:5G 战场上,华为把高通从“霸权”上拉了下来,而麒麟处理器虽然不是骁龙处理器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也给高通带来了很大压力,甚至专利费华为开始也拒绝支付了。但是最近事情似乎出现了好转的迹象,据说双方已经坐上了谈判桌,要解决此前的专利费纠纷了。

  去年苹果和高通的专利费纠纷闹得挺大,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华为也第一时间停止了向高通缴纳专利费,给出的理由自然和苹果一样:专利费过高。但是今天《华尔街日报》发文称,高通和华为已经开始谈判,双方有望在几周内达成和解协议,但是现在谈判也有可能破裂。

  对于这一传闻,高通公司不予置评,但是一位华为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高通是华为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样的,华为也是高通公司的重要客户。

  有趣的是,华为今天还曝光了一颗处理器——麒麟670,和此前一样,双核 A72+四核 A53的架构、Mali G72 GPU、台积电12nm制程等参数瞄准的正是骁龙600系列。作为现在中端芯片的绝对霸主,骁龙600系列才一直是高通的出货主力,一旦华为依靠麒麟670这样的中端芯片抢占了市场,那也就意味着高通骁龙600失去了份额,失去了份额,也就代表着专利费的下降。

  所以说高通和华为的冲突还不仅仅在 5G 标准的争夺、专利费的纠纷上,处理器领域也是打得不可开交。那么为什么现在高通还要拉着华为坐下聊聊呢?一位高通高管此前的采访或许能够说明问题,这位高管表示,如果高通能够解决与华为等品牌的纠纷,意味着能够追回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这能帮助高通在2019年实现股价涨到7.5美元的目标。

  至于高通如此注重股价的原因,还不是博通害的!博通公司坚持想收购高通,而如果高通股价、收入都大幅增长,那就会成为收购谈判中有力的筹码,要么强迫博通高价收购,要么迫使博通放弃收购。

  华为愿意和高通坐会谈判桌的原因也很简单,4G 基带一时半会不会被淘汰,即使在 5G 时代,也需要双方在专利方面合作,所以华为想要生产麒麟处理器,那就少不了高通的专利授权。所以这笔专利费,该交还是会交的,现在双方谈判的,不过是这笔钱的多少而已。

  总的来说,华为现在在双方的关系中处于绝对的优势,需要的仅仅是专利授权而已,但高通却是又要钱、又要芯片,还要专利(华为和高通的专利合作是互相授权,高通也会用华为的专利)。那么问题来了,一旦高通的专利墙最后倒塌了,还有谁支持他们呢?小米、OPPO 还是 vivo?

  附:外媒曝高通正与华为解决专利纠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通正在与华为谈判,试图解决专利纠纷问题,双方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从目前的情况看,谈判进展顺利。眼下博通虎视眈眈,想收购高通,价格高达1170亿美元。博通曾表示,一旦收购高通,会改变高通与客户僵硬的关系,在这种形势下,高通自己主动站出来,与客户化解纠纷。

  高通主要与两大专利授权客户发生争执,一是苹果,还有一家企业身份不明,2017年4月,这家企业拒绝支付专利费。分析师相信,这家不明身份的企业就是华为。

  1月份,高通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与三星达成授权研发协议。这个消息向外界证实,三星并不是未支付授权费的神秘客户。在1月的投资者会议上,高通法律总顾问丹·罗森伯格曾说,公司还在与这家神秘客户进行谈判。

  对于华为手机来说,他们一直的目标都是要完全超越三星和苹果,现在无疑是加速了他们这种行动力....

文章来源:与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