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曾经的手机品牌的王者排位战!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7 我要评论

2001-2003年 这个时间段的手机,主要是欧洲制造商在统治着全球 在这三年手机市场在平稳的发展阶段,此时市场主要是由欧洲的制造商所统治,一直都是下面5个制造商分割...

2001-2003年

这个时间段的手机,主要是欧洲制造商在统治着全球

在这三年手机市场在平稳的发展阶段,此时市场主要是由欧洲的制造商所统治,一直都是下面5个制造商分割蛋糕。

王者排位

1,诺基亚

2,摩托罗拉

3,西门子

4,三星

5,爱立信

可能这些品牌大家的手机在现在的市场上很少看到,但是在2001到2003年的时候,市场主流基本上是这几个品牌在领导。

以前的主流品牌手机如下。

摩托罗拉(Motorola)、诺基亚(Nokia)、西门子(Siemens)、爱立信(索爱(Sony Ericsson))、RIM(黑莓)、多普达、飞利浦、夏普、松下、索尼、三星(Samsung)、 LG等。

2004-2006年

这个时间是诺基亚扩张时期,诺基亚征战天下,登上王冠,确定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手机市场的规模扩大了近一倍,每年出货接近10亿台。

诺基亚(Nokia)也确立了自己的王者地位,而西门子(Siemens)则第一个牺牲了,同时来自韩国的三星(Samsung)和 LG 牢牢占据了五强中的两席。

王者排位

1,诺基亚

2,摩托罗拉

3,三星

4,爱立信

5,LG

新增一位王者LG,西门子掉队了

2007-2009年

市场进入成熟期,首次出现了负增长。韩国这个国家手机产业居然有2家占据了2,3名位置

而摩托罗拉和爱立信掉队了,排在了后面,有被赶出5强的危险。

王者排位

1,诺基亚

2,三星

3,LG

4,摩托罗拉

5,爱立信

2001 年到 2010 年,手机市场的规模不断稳步扩大,销售量由原来每年 4 亿台发展到如今每年 14 亿台。之前的时代,是功能机的时代,因为不改变,不创新,就会被市场淘汰。

通过10年的PK,王者排位如下

1,诺基亚,出货30.8亿台,独占鳌头

2,三星,出货13亿台,排老二

3,摩托罗拉,出货10亿台,排老三

4,LG,出货6.35亿,排第四,后来居上啊,之前没LG什么事情。

5,爱立信,出货5.4亿,排第5。总销量还是保住了第5的位置啊。

2010年:我们进入了智能机和软件开发时代。

软件领先的企业取代了市场中的弱者,向原有的格局发起了挑战。而在 Android 的驱动下十几家机器人军团取得了 30% 的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中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