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异军突起!"非洲手机之王"要来中国上市,网友直呼威武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5 我要评论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各大手机品牌迅速崛起,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作为国货崛起的新代表华为、小米、OV是广为人知,但国内有一家隐形巨...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各大手机品牌迅速崛起,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作为国货崛起的新代表华为、小米、OV是广为人知,但国内有一家"隐形巨头"却在非洲封王。

这家企业名为"传音",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过,但在非洲市场上却赫赫有名,连黑人朋友都要点名"找传音手机的中国代购",这话说得可一点也不夸张。

异军突起!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传音手机出货量超1.2亿台,整体销量排名位居全球第四。其中,功能机以9000万台销量排名全球第一,智能机则是位列全球第十。另外,IDC发布数据中,传音还占据了非洲手机38%的市场份额,坐稳非洲手机行业的第一把交椅,连"全球销量冠军"的三星也自叹不如。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创办以来,传音的市场战略一直很明确,不打本土市场,因为竞争太激烈,在国内恐怕是寸步难行。传音的创始人竺兆江认为,"非洲是一个巨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于是传音用了十年多的时间在非洲扎根,甚至让非洲用户有"传音是本土品牌"这样的认知。

就这样,传音拿下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非洲",按照其在非洲的发展势头,老大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那么,为什么传音能在非洲如此成功呢?原因很简单,传音手机让非洲用户"黑"得更美!

异军突起!

要知道,拍照一直是黑人朋友们的尴尬问题,因为目前主流的手机拍照技术是面部识别拍照,对于浅色皮肤的用户来说是没问题的,但非洲人普遍肤色较深,这样的拍照效果不佳。

因此,传音手机抓住了这一痛点,深入调整了一下参数,加强曝光,使摄像头能拍出非洲用户更多的脸部细节,从而拍出令其更加满意的照片。这可不是开玩笑,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连苹果手机都没有这么好的拍照效果。

另外,针对非洲用户喜爱"歌舞"的特点,传音手机还主打音乐功能。还在电池、手机卡等方面下足功夫,简直就是为非洲人民量身定制!

异军突起!

而细节决定成败,尽管这些只是小创新,但传音正贴合了非洲用户们的胃口。此外,传音还在非洲市场上自建渠道。

看完这些你是不是觉得特别传奇,传音在中国默默无闻,却在非洲吃香,当然这与传音的战略不无关系,不过要强调一点的是传音的确是一家中国企业。

近日,有一则消息称传音正准备借壳上市,瞄准的借壳对象是新界泵业。据透露,目前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传音的控制权。如果交易谈妥,那么传音控股将借助新界泵业登陆A股市场。

当然,传音能否上市还有待未来观察。

文章来源:界动传媒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