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为何华为麒麟不能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处理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8 我要评论

华为于近日巴塞罗那举办的MWC2018大会上展示了旗下首颗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同时余承东还表示将会在明年第四季度推出首款5G手机。可以看到在5G通讯的军备竞赛中,华为...

为何华为麒麟不能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处理器

华为于近日巴塞罗那举办的MWC2018大会上展示了旗下首颗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同时余承东还表示将会在明年第四季度推出首款5G手机。可以看到在5G通讯的军备竞赛中,华为已经先高通这一竞争对手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凭借自主研发芯片,华为成为了目前为数不多不实用高通芯片的国产手机品牌,其最新的麒麟970在某些方面甚至还逆袭了骁龙835。当国内用户为止骄傲的时候,也有网友提出了华为芯片何时能赶超苹果的疑问。

为何华为麒麟不能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处理器

苹果每一年随手机发布的A系列芯片总是能轻松打破当年安卓阵营的跑分记录,无论是单核还是多核性能都可以碾压骁龙以及海思麒麟。为何苹果处理器能这么强?据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斯强尼·斯洛基透露,苹果总是会提前三年研制下一代产品的处理器。这意味着去年的A11芯片是在14年完成的,而这也是苹果的恐怖之处。在14年你可能根本没听说过AI或者仿生学,苹果的超前眼光也预示着它会走在华为的前面。

为何华为麒麟不能超越苹果,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处理器

苹果处理器的强大,另一方面是由于世界一流的团队在背后支撑。苹果过去几年里在芯片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打造了世界一流的芯片研发队伍。可以看到,苹果的努力也换回了回报。与之相比华为的主业是通信,在移动芯片方面投入的人力物力没有苹果多,这也导致了海思麒麟芯片还不如苹果A系列。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华为自主研发处理器相对苹果较晚,它在2009年才正式推出了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的K3,而那个时候苹果已经发布了iPhone 3gs,当时这款机器已经是一款相当成熟的智能手机。在起跑线上华为就已经输给了苹果。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