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2018年手机市场还会是全面屏之争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8 我要评论

小米是第一家提出全面屏幕的厂商,从语言理解来说,全面屏就是正面全是屏幕,很显然目前还没有一家真正做到了,大部分所谓的全面屏都只是高屏占比,屏占比90%左右...

小米是第一家提出全面屏幕的厂商,从语言理解来说,全面屏就是正面全是屏幕,很显然目前还没有一家真正做到了,大部分所谓的全面屏都只是高屏占比,屏占比90%左右。

要说亮点,全面屏本身就是一个亮点,起码在2017全面各大厂商的宣传可以看出。先是小米,后来三星、iphone、vivo、华为、努比亚等品牌都推出全面屏手机。

2018年手机市场还会是全面屏之争吗?

全面屏或者说高屏占比手机有下面几个优势:

1、全面屏观感更舒服

全面屏视野面积比传统手机要大,观看效果极佳。比如说用地图导航,全面屏幕显示的信息就会更多,方便用户查看使用。还有阅读、视频、手游,体验效果都会有明显提升。

2018年手机市场还会是全面屏之争吗?

2、手机尺寸缩小,方便携带。

以前乔布斯说屏幕变大是白痴的做法,现在几乎所有主流手机都是大屏幕,大屏幕使用体验好,但携带、手持着实更不方便。全面屏幕推出后,机身尺寸可以缩小,比如说5.8英寸的三星s8甚至比5.5英寸的s7还要小一圈。iphone x和iphone 8差不多大,但屏幕却有8 plus般大,这就是得益于全面屏设计。

3、推动解锁技术升级

2017年上半年,韩国有一家知名研究机构宣称2018年之前市面上不会出现全面屏手机,因为他们预计屏下指纹解锁技术最迟2018年才能研发成功,但是后来手机厂商都采用了面部识别解锁,这不得不说是一大进步。

全面屏幕能够实际提升体验,给人的视觉感也更美观逼格,而且还会推动解锁技术、传感器、摄像头等组件的布局升级。由此可以看出,2018年手机市场依然会是全面屏之争!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