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vivo APEX手机凭什么超越苹果iPhone X和小米MIX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8 我要评论

国产品牌在全面屏方面一直很积极,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完成全面屏的普及,而今年更是希望抢占全面屏的技术高峰。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可以说这...

国产品牌在全面屏方面一直很积极,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完成全面屏的普及,而今年更是希望抢占全面屏的技术高峰。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可以说这是全面屏手机的终极形态。

vivo APEX手机凭什么超越苹果iPhone X和小米MIX

今年一月vivo发布并上市了全球首款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的X20 Plus屏幕指纹版,而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则是一款接近完整形态的产品,一举超越了包括苹果iPhone X、小米MIX系列等全面屏机型。

尽管屏幕四周依然有明显的边框,但vivo APEX依然是目前屏占比最高(98%)的机型,为了实现这个设计,在vivo APEX身用上了多种先进的技术。

一、高屏占比,vivo APEX的屏幕采用了与iPhone X一样的COP封装工艺,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屏幕的排线等带来的屏幕“下巴”,目前也只用在苹果iPhone X和vivo APEX上,如果有说缺点,那就是良品率低和价格高。

二、半屏指纹,这次vivo APEX上采用了升级的半屏指纹技术,原来X20 Plus屏幕指纹版上只有在一小块屏幕下面才有指纹扫描模块,而这次vivo APEX则是在屏幕的下半部分加入了指纹扫描模块,这样可以让用户更随意按压下半部分屏即可以解锁,同时vivo APEX也加入双指纹解锁,只有指纹同时按压时才能解密特定的资料或者app。

vivo APEX手机凭什么超越苹果iPhone X和小米MIX

三、屏幕发声技术,之前在小米MIX上采用过这样的设计,优点是能够减少“额头”部分的面积,缺点是声音的传播范围较广,隐私性不够强,希望可以改进这种设计。

四、弹出式前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似乎已经成为全面屏手机发展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之一,而这次vivo APEX创新地采用了可以弹出式的前置摄像头,需要使用时才弹出,平时则收回到机身内部。当然由于是概念机的原因,可以暂时不考虑这前置摄像头的耐用性和画质。

vivo APEX手机凭什么超越苹果iPhone X和小米MIX

以上四点是关于vivo APEX的核心设计和技术,当然至于处理器、内存、闪存等,如果未来真正量产时也必定是同时期的旗舰级别,重点是vivo APEX这次具有十分的前瞻性。

为什么是vivo?

vivo APEX上的屏幕是来自三星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是来自新思(Synaptics)的,那么是不是意味着vivo只是简单的把手机拼装起来?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vivo有足够大的想法创意,然后才能与不同的供应商研发相应的技术,而像新思这样的技术公司同样更愿意与懂技术的企业合作,因为一项技术到一个可以量产上市的产品,关键还是在手机厂商上。

离量产上市有多远

vivo APEX一经公布,很多朋友就关心起其量产上市的问题,事实上,科技君觉得目前影响vivo APEX量产因素,除了像屏幕发声和前置摄像头耐用性等问题外,关键还是成本,像前面说到的COP屏幕封装工艺,半屏指纹技术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良品率低,也导致成本很高,如果以目前这个状态来上市,恐怕价格会让很多人却步。

结合目前vivo APEX的完成度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科技君觉得APEX最快也要今年下半年才能正式量产上市。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