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Q1中国智能机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8 我要评论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Digitimes Research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2%。 据称,这是因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Digitimes Research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2%。

据称,这是因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导致芯片供应商在第一季度做出库存调整。同时,今年第一季度还包括春节假期,也影响了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的出货。

Q1中国智能机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

不过2018年第一季度应用处理器的出货量仍比一年之前要高出33.6%,去年一季度中国厂商订单整体下滑,致使应用处理器出货达到低点。

高通由于获得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排名靠前的智能手机厂商的大力支持,特别小米手机销量回升,很大推动了高通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在第一季度销售增长。

联发科在2018年第一季度也迎来市场反弹,因为Helio P系列开始获得不错的增长势能。不过联发科依然还将面对来自高通、海思、展讯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在MWC 2018大会上,高通的骁龙845处理器被三星、索尼旗舰争相采用,未来小米、LG、诺基亚的旗舰也将搭载这款处理器,此外联发科在MWC大会上发布了P60 AI芯片,这都将推动智能手机AP出货好转。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