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6 我要评论

除了像往常一样打情怀牌,意欲重回手机市场的诺基亚如今抱紧了谷歌这个靠山。 在MWC2018的新品发布会上,诺基亚HMD Global一口气推出5款新机:走怀旧风的功能机8110、全...

除了像往常一样打情怀牌,意欲重回手机市场的诺基亚如今抱紧了谷歌这个靠山。

在MWC2018的新品发布会上,诺基亚HMD Global一口气推出5款新机:走怀旧风的功能机8110、全球首款Android Go手机Nokia 1以及迭代升级的全新Nokia 6、Nokia 7 Plus和Nokia 8 Sirocco。除了8810香蕉手机是在今年5月发售之外,其余新品都将于4月和消费者见面。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发布会现场,HMD还找来了谷歌安卓副总裁 Jamie Rosenberg和工程总监Andrei Popescu站台,并宣布双方已经建立了独特的伙伴关系,诺基亚HMD现在是谷歌 Android One 的主要合作方。

Android One是谷歌为抓住低端市场用户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但自2014年推出后,其市场效果一直未达到谷歌预期。去年12月,谷歌重新打造 Android Oreo的Go版本,目的是让Android操作系统及应用在RAM低于1GB的超入门机型上运行得更好。

现在,全球第一款Android Go 手机已经正式亮相了。Nokia 1 拥有1GB 内存和8GB 存储空间,带一个4.5英寸的显示屏和一个5百万像素的摄像头。此外,HMD 还将 “随心换彩壳”的Xpress-on功能带回给这款手机,其售价也是5款新机中最低的:85美元(约合人民币538元)。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Nokia 1

HMD首席产品官Juho Sarvikas在现场表示,诺基亚此前发布的多款手机已经陆续更新到安卓Oreo系统(包括Nokia 5和Nokia 3),并且为了保持在Android One阵营的领先地位,HMD随后推出的全新诺基亚 6、诺基亚7plus和诺基亚8 Sirocco等机型全部运行Oreo系统。

配置方面,升级后的诺基亚6支持蔡司摄像头,内置高通骁龙630处理器,指纹识别移到了5.5英寸设备的背面,售价为279欧(合2172元)。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全新Nokia 6

备受外界关注两款机型:诺基亚7 Plus和诺基亚8 Sirocco基本也和媒体此前剧透的信息差不多。前者搭配6英寸18:9全面屏、骁龙660处理器、蔡司认证双摄,并且支持新的imaging suite套件功能,售价为399欧元(合3106元)。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诺基亚7 Plus

作为诺基亚8(去年夏天推出)的特别版本,8 Sirocco最大的特点是其95%的真空模制玻璃机身,厚度仅为7.5mm。

另外,8 Sirocco搭载高通835芯片,5.5英寸pOLED曲面屏,6GB 内存+128GB 存储空间。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诺基亚8 Sirocco去掉了耳机插孔。

当然,这款售价749欧元(合5830元)的安卓旗舰的主要卖点是拍照。500 万前置摄像头,背面则为 1200 万+1300 万的双摄组合,新的Pro 相机模式能让使用者手动设置ISO感光度、快门、光圈、白平衡、曝光补偿等参数,拍出优质的图片。

说完以上四款智能手机,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最离不开的一个词就是“情怀”。去年它在MWC上推出的经典功能机皇3310就大受市场欢迎,今年诺基亚HMD则带来了《黑客帝国》(1999)电影中男主角尼奥使用的8110"香蕉手机"(banana phone)。

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滑盖设计、25 天待机、双卡双待、高通205芯片、2.4英寸显示屏、200万像素摄像头……每一项参数都充满复古的气息。这款小手机也支持多个应用安装,比如谷歌系应用、Facebook、Twitter等。售价为79欧元(合615元)。

从HMD此次发布的产品来看,诺基亚重回手机市场采取的策略依旧是功能机与智能机双管其下,即依靠经典功能机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与此同时也在安卓智能手机领域不断探索。而从这5款新品的定价也不难看出,诺基亚的产品线比较全面,高中低端均有覆盖。

诺基亚150多年的历史让它在功能机市场有很多经验可循,而在全新的安卓智能手机领域,诺基亚又找到了谷歌这样强大的盟军。谷歌诸如语音助手、搜索、地图等应用会提升诺基亚手机的智能与安全性。而双方联手讲的也是双赢的故事,诺基亚产品线之于谷歌也是一个扩展Android One项目的好机会。

不过即便拥有Android One的支持,HMD是否能够扭转智能手机潮流仍然是一个问号。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减少, 而以苹果、三星合部分中国手机厂商为代表的少数几个品牌占据领先地位,曾经强大的诺基亚想要参与这场竞争依旧挑战重重。

不管怎样,HMD首席执行官Florian Seiche在发布会现场告诉我们的数字是,诺基亚手机似乎越来越受到35岁以下人的欢迎,并且它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似乎还不错:在全球15个市场的销售排名中居第五位,拥抱安卓系统的第一年一共卖出了7千万台手机。

原标题:重返手机市场的第二年,诺基亚带来5款新机并抱紧了谷歌 | MWC2018

文章来源:36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