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数百万Android手机被黑客劫持挖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5 我要评论

开采加密货币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事实上,一个人花在设备上的钱,以及运行设备的耗电量,基本上是收不回成本的。 除了比特币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加密货币,挖...

 开采加密货币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事实上,一个人花在设备上的钱,以及运行设备的耗电量,基本上是收不回成本的。

  除了比特币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加密货币,挖掘它们更有利可图。但是,当你可以劫持其他电脑并让他们为你工作时,为什么还要买一堆设备来采矿呢?

 

  根据Malwarebytes透露,这正是黑客通过恶意广告对数百万Android手机恶意诈骗造成的影响。

  具体的操作方法还不清楚,但似乎用户下载了被感染的应用程序后,被迅速重定向到一个网站,然后网站会显示,它正在对被感染的设备进行加密,只有当用户输入有效的验证码时才会停止。

  据计算,用户在这个网站上花费的平均时间是4分钟,加之网站每月的访问量超过3000万次,这样看来黑客们掌握了大量的用户密码。

  事实证明,智能手机用户对自己设备的安全性是出了名的松懈。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得出,28%的智能手机用户甚至没有屏幕锁或其他安全模式保护自己手机的安全。

  如果自己都懒得去保护自己的手机,那么,又会有多少人会安装恶意软件保护?

  Malwarebytes建议使用网络过滤器和安全软件来保护你的手机,并且在Google Play内下载应用程序,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恶意软件感染。

文章来源:新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