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vivo 首发屏下指纹,手机圈这些“全球第一”你都知道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2 我要评论

原标题:vivo 首发屏下指纹,手机圈这些全球第一你都知道吗? 手机发展这些年来,厂商们为了将产品卖得好,积极地进行技术创新,这其中涌现了不少创下世界纪录的产...

原标题:vivo 首发屏下指纹,手机圈这些“全球第一”你都知道吗?

 

 

 

手机发展这些年来,厂商们为了将产品卖得好,积极地进行技术创新,这其中涌现了不少创下世界纪录的产品。今天 JQ 君(微信:leitech)就选出了 10 个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全球第一”,看看你都知道或者用过哪些。

 

 

 

1

全球第一款商用屏下指纹手机:vivo X20 Plus 屏幕指纹版

2018 年 1 月 24 日,vivo 正式发布了 X20 Plus 屏幕指纹版,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商用的屏下指纹手机。该机采用的是新思的屏下指纹传感器,辅以光电反射技术,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指纹支付,出厂还自带定制贴膜。这款产品的发布,标志着 2018 年的全面屏手机将拥有全新的生物识别方式。

 

 

2

全球第一款 logo 集成指纹手机:锤子坚果 Pro 2

2017 年 11 月 7 日,锤子正式发布坚果 Pro 2,它是锤子首款全面屏手机。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绝大部分搭配的是背部指纹方案,破坏了一体性。坚果 Pro 2 在没有屏下指纹的前提下,将背部指纹键和 logo 融合在一起,最大化地保持了视觉和谐。

 

 

3

全球第一款 3D 面部识别手机:iPhone X

2017 年 9 月 12 日,苹果在乔布斯剧院发布了 iPhone X。作为十周年纪念款 iPhone,这款产品带来了不少技术创新。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卖点,就是“刘海”所带来采用 3D 结构光面部识别技术的“面容 ID”功能,是全球首款支持 3D 面部识别的手机,其不仅能从三维层面分析面部数据,还额外支持面部支付功能。

 

 

4

全球第一款 4K 屏手机:索尼 Xperia Z5 Premium


索尼对于手机高分屏的追求,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种执念。旗下手机除了 1080P 外,就是 4K 超清分辨率,其中于 2015 年 9 月 2 日发布的索尼 Xperia Z5 Premium,就是世界上第一款 4K 屏手机,之后又有 XZ Premium 等继承者。虽然全时 4K 因为耗电、清晰度区别不大等原因备受争议,但其依然值得点赞。

 

 

5

全球第一款曲面屏手机:三星 Galaxy Round

现在双曲面屏、全视曲面屏受到追捧,但其实最早的曲面屏并不被看好。作为世界首款曲面屏手机,三星 Galaxy Round 和现在流行的曲面屏造型差别很大。其和当时的竞品 LG G Flex 系列一样,采用的是整块屏幕朝里侧弯曲的设计。不过,这款手机其实更多是三星秀肌肉的产品,噱头更大于实用。

 

 

6

全球第一款全面屏手机:夏普 AQUOS Crystal

 

2016 年,一款小米 MIX 带火了“全面屏”这个名词。虽然关于全面屏概念目前还具有一定的争议性,但要说到全面屏手机的“鼻祖”,2014 年 8 月发布的夏普 AQUOS Crystal 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不过遗憾的是它没有成为像小米 MIX 那样的“网红”。

 

 

7

全球第一款支持快充的手机:OPPO find 7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是 OPPO 最成功的一句广告语,也让 OPPO R7 成为了当时的爆款产品。但如果要说第一款搭载快充功能的手机,其实是 2014 年面世的 OPPO 当家旗舰 find 7。其拥有智能全端式五级防护,30 分钟内可充满 70% 的电,其效率仍不输现在的新机。

 

 

8

全球第一款景深双摄手机:HTC One M8

2010 年,HTC 和 LG 纷纷发布了首批双摄手机,但其在功能上和我们现在用的双摄还是相去甚远。而最为接近双摄拍照方案的手机,第一款应该是 2014 年 3 月 25 日推出的 HTC One M8,其支持的 Duo 景深特效功能,是现在虚化模式的雏形。之后 2014 年 11 月 24 日,荣耀推出的国产首款双摄手机荣耀 6 Plus,也拥有类似功能。

 

 

9

全球第一款量产模块化手机:LG G5


Project Ara 是谷歌研发的模块化项目,不过其一直没有推出量产的产品。而世界首款量产的模块化机型是 2016 年 2 月推出的 LG G5,其通过一个名为 Magic Slot 的设计,实现可拆卸电池和下巴来更换不同类型的模块。不过由于销量不佳,后来模块化的接力棒交给了联想旗下的 Moto。

 

 

10

全球第一款 8GB 运存手机:华硕 Zenfone AR

由于国情原因,超大运存的手机往往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而手机运存从 1G 飙升到 8G 仅花费了今年时间。2017 年 1 月,华硕在 CES 上发布了全球首款 8GB 运存手机 Zenfone AR。不过相比超大运存,该机的卖点更多集中在 AR 和 VR 上。而真正将 8GB 运存推向主流市场的,可能还是靠一加 5 等主流产品吧。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