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2 我要评论

近日,高通对外宣布将于2019年与19家手机厂商和18家运营商联合推出5G手机。全球销量前六的厂商当中,除去自有5G芯片的 华为 之外,小米、OPPO、vivo这三家中国 厂商 赫然...

近日,高通对外宣布将于2019年与19家手机厂商和18家运营商联合推出5G手机。全球销量前六的厂商当中,除去自有5G芯片的华为之外,小米、OPPO、vivo这三家中国厂商赫然在列,反倒是苹果和三星这两个国际巨头被排除在外,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亦同样在列。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意味着高通的营销策略正在进一步向中国靠拢,中国手机厂商的供货优先级也将首次超越苹果和三星。而面对如此扑面而来的诚意,中国监管部门放行高通收购恩智浦一案或可加速。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中国手机厂商供货优先级首次反超

在此之前,高通与苹果、高通与三星都曾发生纠纷。但高通与苹果已经彻底翻脸,高通与三星则已完成和解。所以本次高通公布的名单当中,没有三星还是颇为令人意外的。至于三星,则堪称是中国手机厂商全球化的强大劲敌。其市场份额甚至超过苹果,位居全球市场第一。小米手机也是在最近两个季度,才刚刚击败三星夺得了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的销量冠军。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名单的发布也意味着高通的营销策略正在进一步向中国靠拢,中国手机厂商的供货优先级也将首次超越三星。2017年小米6那种一连抢购N个月的情况将不再重现,小米、OPPO、vivo的5G手机甚至一经上市便可足量现货发售。

据了解,高通已经在5G领域全球领先,去年发布的骁龙X50基带芯片便已实现了全球首个公开发布的5G数据连接,最高速率高达5Gbps。作为对比,目前高通最高端的骁龙845处理器所集成的骁龙X20基带芯片,最高速率也只有1.2Gbps。苹果iPhoneX所采用的英特尔基带芯片,最高速率则更是只有600Mbps。因此,一旦拥有了高通的优先级供货,中国手机厂商也将领先于全球5G时代。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共赢模式或可拓展至中国更多产业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已经高达65%。在与中国手机产业合作共赢尝到了甜头之后,高通也开始将这种共赢模式拓展至中国的汽车和物联网产业。前不久,高通便与比亚迪共同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搭载了骁龙820A平台的电动汽车。反观搭载了高通MDM9206物联网芯片的摩拜单车,则于去年出现在了中国的大街小巷。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而近期高通正在收购的恩智浦,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和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厂商。业内人士分析,一旦高通顺利完成收购,恩智浦的相关业务也将无缝融合到高通与中国相关产业的合作共赢模式当中。目前,这起收购案已经获得了包括欧盟、美国在内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批准,只差中国监管部门的放行。

高通5G手机合作名单新鲜出炉,向中国靠拢或促收购恩智浦加速

高通收购恩智浦完成之后,也很有可能彻底摆脱来自另一通讯巨头博通的恶意收购威胁。保持独立性的高通则可心无旁骛的继续向中国靠拢,在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助推中国手机厂商甚至是更多的汽车及物联网厂商走出国门布局海外。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