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OPPO CEO陈明永接受高通专访:透露OPPO未来计划!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8 我要评论

2017年OPPO一共推出了两款主力产品OPPO R11和R11s,相同的是这两款产品在相机拍照方面都进行了大跨步的升级,和之前的产品一下子拉开了差距,均以出色的产品性能与使用...

2017年OPPO一共推出了两款主力产品OPPO R11和R11s,相同的是这两款产品在相机拍照方面都进行了大跨步的升级,和之前的产品一下子拉开了差距,均以出色的产品性能与使用体验深受消费者喜爱。

OPPO CEO陈明永接受高通专访:透露OPPO未来计划!

回顾过去,十年左右,OPPO从手机行业的“新”品牌成长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领导品牌,尤其是在智能手机时代,OPPO用了5年即完成年销量890万台到9000万台的几何级增长,在2016年更是首次进入全球前四手机品牌的行列;2017年,OPPO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据IDC统计数据显示,OPPO在2017全年销量再次实现突破,1.118亿的成绩再创新高。今年1月,OPPO 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并发布了全面屏拍照手机 OPPO R11s,致力于提升日本消费者的手机拍照体验。

近期OPPO CEO陈明永接受Qualcomm中国专访,透露了OPPO未来的计划,并且分享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秘诀。2018年面对 5G,OPPO 是否会像当初在 3G 转向 4G 时代那样果断?

OPPO CEO陈明永接受高通专访:透露OPPO未来计划!

目前,OPPO在全球拥有超过 2 亿年轻用户。2017 年第二季度,Counterpoint报告显示, OPPO F3 凭借24.2%的市场份额成为印度 15000 至 30000 卢比价位最畅销的机型。 2017 年第三季度,OPPO成为亚洲出货量第一名。目前为止,OPPO 业务已遍及 31 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范围内设有 6 个研究中心,专注前沿技术的探索。

2017 年 OPPO 在海外市场做的风生水起,陈明永OPPO CEO给出了答案。

陈明永:在我看来,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不存在严格的区分,我们的观念很朴素——饭要一口一口吃。对 OPPO 而言,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一定的领先地位,然后很自然就进入了东南亚市场,在深耕东南亚市场并取得领先地位后,我们又进军了印度市场。从我们的发展轨迹来看,OPPO 的海外发展策略是从发展中国家往发达国家延伸,是顺理成章的延伸。

就在两周前, OPPO 进军了日本市场,这是我们开拓发达国家市场至关重要的一步,之后我们还计划开拓欧洲市场。我们每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都会做扎实,不会蜻蜓点水。当我们把现有的市场做好之后,会自然的延伸到下一个,因此大家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我们在发达国家也会有长足的发展。

面对AI技术与5G,OPPO将如何应对?

陈明永:任何技术其实都没有那么神秘,都是为用户需求服务的,包括 AI 技术。目前,我们对 AI 的应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与智慧美颜。作为全球领先的拍照手机品牌,OPPO 开创了手机美颜的时代。

OPPO CEO陈明永接受高通专访:透露OPPO未来计划!

OPPO 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投入 5G 的研发,包括对标准的制定,所以我们在 5G 方面的理解和准备是比较深刻和充分的。对于向 5G 切换的速度,我们或许不一定是第一个,但肯定会是前一两个能够率先做出产品的。当然,OPPO 对自己的要求是要打造出色的产品,在产品品质方面我们是不会将就的。

据了解OPPO还加入高通“5G领航”计划,高通将为OPPO提供完整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助力OPPO为全球用户创造全新的5G移动科技生活体验。

关于进军日本市场,OPPO将采用什么样的策略赢得日本消费者?

陈明永:日本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品牌高地,日本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品质、功能与设计有非常高的要求。而 OPPO 作为全球领先的拍照手机品牌,一直坚持研发创新,以品质为先,为用户打造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设计美感的智能手机产品。R11s 是 OPPO 最新的拍照手机,搭载最新的拍照技术(智选双摄技术及 AI 智慧美颜),与日本年轻消费者旺盛的拍照需求是非常契合的。

未来,我们在日本市场会继续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深入洞察日本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用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美感的产品去赢得日本消费者的喜爱。

OPPO CEO陈明永接受高通专访:透露OPPO未来计划!

 OPPO手机的理念是“简单专注”——专注用户的核心需求,并创新性地满足用户。长期下来,就会在用户心中形成清晰而独特的定位,当他们有购机倾向时,你才能在他们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在2018年甚至更远的未来,OPPO将会继续坚持“简单专注”的理念,聚焦用户的核心需求,用心打造每一款产品,未来表现更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