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小米林斌:手机市场突围靠海外 称高通“战友”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7 我要评论

之前,小米被外媒《连线》报道其在2017年经历了谷底大翻身,甚至被喻为中国凤凰。近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预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可能在2018年遭遇放缓...

之前,小米被外媒《连线》报道其在2017年经历了谷底大翻身,甚至被喻为“中国凤凰”。近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预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可能在2018年遭遇放缓,而国际市场未有放缓迹象,有望将持续成长。

 

  2017 年,小米出海的步伐持续加速。尽管国内市场走势持平,小米仍有两位数的增长,并于第四季度在印度市场取得第一。林斌表示,印度、印尼、东欧这些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潜力巨大。“海外市场的发展确实是超过我们的想象。”

  知名商业智库 IDC 近日发布最新报告,2017 年第四季度,小米销量排名上升至全球第四位。在全球整体市场同比下滑 6.3% 的情况下,获得了同比增长 96.9% 的骄人业绩。 

  面对人工智能和 5G 大潮,林斌表示,小米在人工智能上面做的投入和研发比较早,尤其是智能家居和可穿戴智能设备。小米基于大数据的云计算、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言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在不同产品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落地,甚至包括可以成为未来机器人的平衡车,新版的可以直接跟着你走。

  “不过,我更看好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落地,”林斌指出,手机人手一台,怎么通过手机把人工智能好的算法、好的语言识别,给用户直接带来手机体验的提升,这是未来的方向。小米也与高通一起在人工智能上下功夫。未来将看到更多的创新技术在手机上落地,做到手机能替我看,能替我听,能回答我的问题,能找到我找不到的信息。

  

  谈到高通,小米与其合作关系确实匪浅。在2018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林斌亲自到场站台,并称高通为“战友”。 “小米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在我们很小的时候,高通从上到下的团队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我们一起做研发、调试,其中包括许许多多技术细节,双方真的可以说是没日没夜地工作,甚至在春节都不放假,…我们在合作做产品的过程中产生了战友般的感情…。”双方合作下,已经打造了全面屏 MIX 手机、超声波指纹技术,未来,还会有5G手机。

  顺带一提的是,小米发言的时刻,正值高通面临博通恶意并购之际,博通提出3月6日高通股东大会时投票撤换其高层管理团队,此时,中国智能手机大厂的支持给足了高通面子。

  除了销量以外,小米在线下零售、品牌出海等方面同样取得了成绩,截止目前,小米之家全国门店数已经突破 300 家;并且成功进军印度、东欧等市场。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