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7 我要评论

自小米mix概念机的推出,全面屏手机大爆发的时代来临, 全面屏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正面全都是屏幕,边框位置全都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近似100%的屏占比。 小米提出...

自小米mix概念机的推出,全面屏手机大爆发的时代来临, 全面屏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正面全都是屏幕,边框位置全都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近似100%的屏占比。

小米提出全面屏概念后,荣耀、努比亚、三星、OPPO等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全面屏手机,广阔的视野、夸张的屏占比、唯美的转角都让人无比兴奋,而随着iPhoneX的出现,全面屏时代进入高潮。小编今天带来了5款全面屏手机,看看哪一款打动了你呢。

一、小米MIX2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小米此次推出的MIX2可以说是屏占比非常高的产品,相较于第一代又提升不少。3千元起步的价格、业内最精细的边框距离、陶瓷机身、中高端的硬件配置以及续航能力都展现了小米MIX2与众不同的特点。

陶瓷机身光滑表面,小米不愧是全面屏手机的推广先锋,MIX2的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仿佛握着一块玻璃。5.99英寸的屏幕、18:9的屏占比,几乎将全面屏伸延到了极致。

小米MIX2其机身采用四曲面陶瓷进行打造,搭配圆润转角的外观设计,摸上去无比光滑。值得一提的是,MIX2的陶瓷机身是由氧化锆制作而成,相比普通手机更耐划。

指纹解锁、摄像头等都配备齐全,唯一不足的是小米MIX2没有AUDIO接口,用户想通过戴耳机或插音响听音乐会感到极其不方便,只能通过自配的转换器连接。不过这似乎也是一种发展趋势。
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人性化设计,骁龙处理器让小编出乎意料的是,小米MIX2把前置摄像头放在了底部,将其体积缩小50%,而且还去掉了以往的虚拟键,不仅增强用户自拍眼神的舒适感,还兼顾到与外观设计的融合。但对于爱自拍人士来说,处在下方的前置摄像头会让其感到不适,毕竟早已适应了向上抬头和抬眼的拍照习惯。

小米MIX2采用了新颖的导管式卫星听筒,使手机的通话质量大幅提升,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仍可保证清晰的听音效果(第一次使用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话筒声音比其他手机大了一倍)。小米MIX2是目前支持通讯频段最多的手机,并且可以双卡双待,在全球范围内任意使用,是商务人士的强力助手。

配置方面,小米MIX2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G LPDDR4X双通道运行内存、Adreno 540 图形处理器,64GB/128GB/256GB机身储存以及闪存储存标准UFS2.1。值得一提的是,尊享版的小米MIX2有着8GB LPDDR4的大内存,而且机身全部由Unibody 全陶瓷打造,握在手里宛若琼玉。177963的安兔兔跑分成绩还算不错。

流畅MIUI系统 续航神器小米自主研发的MIUI系统一直都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简约美观的UI设计、流畅的切换速度、不拖泥带水的软件弹出画面、快速的软件更新与安装速度等都是MIUI系统的优势。此次小米MIX2在续航方面得到了加强,其内置3400mAh(typ)电池,拥有9V/2A 快充3.0的技术。

点评:续航神器、MIUI、陶瓷机身、在国产手机中鹤立鸡群,前置摄像头的设计与虚拟键的去除,给其外观加了许多分。总体来说,小米MIX2性价比非常较高,性能也是一流水准,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

二、荣耀畅玩7X
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荣耀全新推出的畅玩7X可以说是填补了“全面屏”在千元机市场中的空白,相对高性能的配置与低廉的价格都非常吸引消费者。此外,其配备的3340mAh容量电池与智能电耗优化性能上在同等价位的手机中更值得称赞。时尚金属磨砂机身荣耀畅玩7X对左右两侧的边框控制得十分到位,细窄的边框设计更凸显屏幕的显示效果。而机身同样采用市面流行的一体式金属设计,其还加入了喷砂工艺,使得用户握持手机颇感舒适。为了保证屏幕的强度,荣耀畅玩7X还在屏幕四角填充了高分子聚合物,由此显得整个机身设计略微紧凑。

良心配置 流畅系统,荣耀畅玩7X的良心配置让人称赞。硬件方面,荣耀畅玩7X内置麒麟659八核处理器、4GB运行内存、32GB/64GB/128GB的机身储存(可拓展256内容储存)以及搭载了EMUI5.1系统。荣耀畅玩7X搭载的EMUI5.1系统在优化方面已经有了相当多的经验,流畅的弹窗画面、快速的软件响应速度都与简洁、清新的UI设计相呼应。63365的安兔兔跑分成绩算是中规中矩,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需要。

双摄清晰拍摄拍照方面,荣耀畅玩7X同样是一款双摄手机,800万前置摄像头,自带美颜功能。而后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双摄设计,支持大光圈背景虚化人像模式以及PDAF快速对焦技术。手机有专业人像摄影模式和大光圈模式。人像摄影模式下的照片,画面注重人物与背景边缘的分离优化,人物作为主体还是比较清晰且立体的。而大光圈模式下 ,物体的轮廓有很明显的层次感。

大容量 安心玩,荣耀畅玩7X3340mAh的电池容量在千元机中可算是一大亮点了。其16nm制程的麒麟659处理器配合自带的软硬件智能优化,使得荣耀畅玩7X在续航能力上有着可观的提升。经过测试,没电关机状态充电1小时后电量可达48%,总体表现还算不错。

点评:同等价位中的一枝独秀荣耀畅玩7X千元级的售价在全面屏手机当中可谓是一枝独秀,其配备的CPU以及摄像头的表现都没有让人失望,3340mAh的电池容量更是良心之作,在同等价位的手机中有着足够的竞争力。荣耀畅玩7X的电商价为1299元起,想购买千元价位不妨考虑。

三、努比亚Z17S
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努比亚Z17S的价位设定在了2千到3千元,与其他“全面屏”手机不一样的是,努比亚Z17S的屏幕采用了全面屏+无边框的设计。其拥有金属机框和与上一代一样采用骁龙835的CPU,且还拥有特别的四摄拍照功能。此外,努比亚Z17S的音响带来的立体音效有着很强的穿透力。视野广阔 炫光玻璃跟上时代的步伐,努比亚首次在无边框的基础上加入了全面屏的设计,使手机整块屏幕仿佛有着3D效果,画面显得特别真实。

努比亚Z17S机框采用铝合金材质,四曲面玻璃机身,为沉重金属感的产品带来了一点平滑手感,但由于是铝合金机框,握在手中稍显沉重。努比亚Z17S的屏幕是用炫光玻璃制作而成,其中还加入了双重印压六层箔膜工艺,实现多种颜色叠加,机身可灵敏感应光线的变化,达成平滑的颜色渐变效果,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光感效应。与普通的手机做对比,努比亚Z17S屏幕看上去,视野较为广阔且颜色丰富。

高配硬件 环绕音响配置,努比亚Z17S内置骁龙835处理器,拥有6GB LPDDR4X双通道运行内存、闪存UFS2.1技术以及64GB/128GB机身储存,180069的安兔兔跑分表现还算不错。努比亚Z17S搭载nubia UI5.1系统(基Android7.1)有着大家都喜欢的分屏功能,在系统运行流畅方面也有不错的优化。

系统设计上,努比亚Z17S更为直观。画面切换和软件弹窗效果都非常的简单直接,而UI设计的风格偏向硬朗。努比亚Z17S的快捷操作放置于底部,需要按住导航键往上拉。努比亚Z17S的音响采用了DTS Headphone:X技术。

精彩四摄拍照功能一直是努比亞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次努比亚Z17S与上代相比新增了四摄拍照功能,有着硬件级的实时虚化。不仅如此,努比亚Z17S还提供了多种摄影玩法,例如延时拍摄、慢动作拍摄、立体、微距、电子光圈等等。让小编感到惊讶的是,努比亚Z17S的夜拍效果表现不错。F1.8的光圈搭配1.4μm像素传感器,大幅度提高了镜头进光量和捕捉细微光线的能力。从测试照片来看,在黑暗环境下,努比亚Z17S画面的色彩还原度不错,噪点也非常少,对于黑暗和光线点之间的反差拿捏得很好。

点评:夜拍性能强大 环绕立体音质努比亚的无边框一直吸引着不少消费者,现在又加入了全面屏,兼具广阔的界面视野。拍照方面,努比亚Z17S四摄拍照功能的夜拍效果表现非常不错,拍出来的画面色泽鲜明,噪点少。音质方面,努比亚Z17S利用了DTS Headphone:X技术使音质在立体环绕效果上非常突出,一些轻快的音律尤为空灵且带有穿透力,音质表现很棒。对手机音质和夜拍效果有所追求的消费,可以考虑入手。

四、三星 Galaxy Note 8
全面屏手机怎么选,这4款总有你喜欢的​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一直定位于高端商务,而此次Note 8更是打出了近7K的高价。不过,Note 8的全视曲面屏是Galaxy Note系统中最大的屏幕尺寸,其完美的弧度还有强悍的拍照性能以及商务化功能都正好切合商务人士的需求,由此反观价格也算合理。

全视曲面屏, 高端大气,相比S8三星 Galaxy Note 8宽大了许多,其表面采用了6.3英寸的全视曲面屏,在横评模式下,18:5:9的屏占比更是比上一代的可视面积多了许多。

流畅的曲线、润滑的机身以及硬朗的侧屏弧度,使得Note 8摸起来手感非常舒适。不过,由于Note 8机身重195g,再搭配6.3英寸的大屏,用户想单手持机还是比较困难的,且大型的方正机身显得有点硌手。但总体来说,Note 8的外形还是比较高端大气的。息屏快写 IP68防水等级Galaxy Note系列自然少不了核心的S Pen,用户只需拔下底部的书写笔,不用解锁屏幕,手机就会自动亮出息屏快写应用,让用户可以随时记录。书写完成后,用户还可以将其固定到息屏上,像行走的笔记本一样,可随时查阅。Note 8的防尘防水达到了IP68等级,小编在水龙头前进行了防水测试,发现在水流下,Note 8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息屏快写能正常使用。

双卡双待+无线充电+虹膜识别Note 8内置了10nm制程移动处理器,搭配6GB的运行内存和强大的Vulkan API功能,无论是游戏还是多任务处理、切换都能保证高效流畅的性能和减少高电耗带来的压力。不过,由于是6.3英寸的屏幕所以极管过多,因此就算游戏耗能少,手机还是较为耗电。Note 8安兔兔跑分成绩为172713。Note 8支持双卡双待,生活、商务两不误。如果觉得256GB的机身储存不够用,Note 8还为用户提供了最大为256GB的扩展空间,不过遗憾的是,手机的卡槽只能装2张卡,也就是说用户只能从双卡双待和拓展内存中选一个。

此外,Note 8支持无线充电,无需再到处寻找充电线,轻轻放入桌上的无线充电器上充电即可。为了进一步确保手机的安全性,Note 8还搭载了虹膜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用户将手机对准眼睛就可解锁(需脱眼镜)。双镜头拍摄效果佳Note 8作为三星第一款双摄手机,其拍照效果自然也备受关注。在硬件上,Note 8背面由一颗1200万像素 F1.7广角镜头和一颗1200万像素 F2.4远焦镜头组合而成,支持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对焦速度快,再配以OIS光学防抖技术和1.4μm大像素传感器,在弱光环境下也能拍出不错的画面。此外,Note 8前置摄像头拥有800万像素,同样也有F1.7光圈。从测试照中可以看出,晚上拍出的照片没有让人失望,红、黄两种颜色较为鲜艳,光线也得到保证。而白天的效果也不错,成像没有因行走中的孔雀而跑焦,绿草中的锐化效果也足以证明图片的清晰度,远处都可以看得清楚。

点评:商务人士的新利器方正机身和6.3英寸屏幕再搭配全视曲面屏,使三星 Galaxy Note 8具有高端大气的绅士外表。双镜头的拍摄性能、S Pen的息屏快写以及IP68的防水特性也为Note 8 增添了不少亮点,而商务化设计与虹膜识别技术更是为商务人士带来便捷与安全,总体来说,Note 8很适合商务人士。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