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2-06 我要评论

提起LG手机,相信很多童鞋都会想到小众这个词。没错,至少在国内,LG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火起来。而且,LG手机最近在国外也遭遇了不小的质量门风波,可谓是进一步...

提起LG手机,相信很多童鞋都会想到“小众”这个词。没错,至少在国内,LG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火起来。而且,LG手机最近在国外也遭遇了不小的质量门风波,可谓是进一步的雪上加霜了。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LG手机遭遇虚焊门

据悉,2017年夏天关于G4/V10/V20/Nexus 5X无限重启(Bootloop)的问题,LG在美遭遇大规模诉讼。2018年2月1日,本案以和解的方式了结,LG承诺给予赔偿。具体的政策是LG付给相关用户425美元(约合2670元人民币)现金或者是700美元(约合4398元人民币)的购机抵用券,但只限于参与集体诉讼的原告(2017年3月)才有权享受此次赔偿。

至于那些没遇到质量问题却没有参与诉讼的用户,则需要在2月12日前提交自己拥有上述型号手机且通过官方渠道购买的凭证才能获赔。

关于LG手机无限重启问题,不少民间高手都称是CPU虚焊问题,因为有玩家用热风枪尝试修复成功,且LG官方那边也只能换新批次主板,通过软件修复根本无解。

提到“虚焊”这个词,估计不少HTC用户也会心有余悸吧?很早以前HTC旗下的HD2、G7、One X等多款热门手机也都遭遇过这个问题,出现反复重启、死机或画屏现象。由于当时很多国内用户购买的都是水货版本,遭遇虚焊门后保修无门,只能自认倒霉,HTC手机口碑整体崩塌的很一大部分原因就是源于此。

LG手机败走国内市场

细心的童鞋不难发现,自2016年的G5之后,在国内已经见不到LG后续的新品,想买V20、V30或是G6等就只能走海淘渠道了。

没办法,最近几年是国产手机的高爆发期,特别是以华米OV为代表的四小龙的崛起,别说是LG了,就是三星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也遭遇了滑铁卢,被挤到了“其他”阵营。有资料显示,LG移动部门在2017年Q4季度亏损1.92亿美元,这个结果比分析师预期的1.87亿美元还要糟糕。

所以,LG手机业务退出中国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实际上,在2017年中,除了华米OV,包括金立、魅族、联想、中兴等在内的国产手机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而2018年将成为更多手机品牌的生死劫,是逆袭还是彻底沦落,都将在未来的11个月中见分晓。

缅怀LG手机家族经典

有点扯远了,既然本文提到了LG,那我们最后不妨就来回顾下近些年中LG推出的经典(有国行版的)Android手机吧。

LG Optimus One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2010年,Android手机圈最热的手机型号来自HTC旗下的G7,但也就是这一年,LG也开始了Android旅程,在11月推出了Optimus One,也是LG在Android领域的处女作。这款产品采用了3.2英寸480×320像素屏幕,搭载高通600MHz处理器,内置512MB内存和512MB存储空间,配备300万像素摄像头和1500mAh电池。

LG Optimus 2X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2011年3月,LG抢先业内发布了全球首款双核手机——Optimus 2X,它采用4英寸800×400屏幕,搭载NVIDIA Tegra 2双核处理器,内置512M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摄像头也提升到了800万像素。这款手机的很有历史意义,双核时代就是由它拉开了序幕。

LG Optimus 4X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既然能做到全球首款双核,那抢走全球首款四核自然也是LG努力的目标。于是,在2012年的MWC上LG发表于了全球首款四核心手机——LG Optimus 4X,它采用4.7英寸720P屏幕,搭载NVIDIA Tegra 3四核处理器,内存升级到了1GB级别。

LG Optimus G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2012年9月,LG推出了全新的G系列手机——LG Optimus G,而该手机的原型也是用于生产谷歌亲儿子Nexus 4的,所以它的口碑应该算是LG历史上最好的一款。这款机器采用4.7英寸1080P屏幕,搭载高通APQ8064处理器,内置2GB+32GB存储方案,前后摄像头分别是130万和1300万像素。

理论上讲LG Optimus G的配置很不错,也是少数能与三星Galaxy抗衡的强机。可惜,从这个时期开始,国内互联网手机热潮兴起,高配低价成为了主旋律,也注定了LG手机的惨淡未来。

LG G2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2013年8月LG G2问世,它采用5.2英寸1080P屏幕,搭载骁龙800系列处理器,内置2GB+16GB存储空间。G2最大的特色源于外观设计:它的音量键的位置并不在机身侧面,而是在机身背面。对于这样的设计初衷,LG公司表示当手机屏幕尺寸变得越来越大,用户在单手进行操作时,越来越难接触到机身侧面的音量键;将音量键放在背面,反而更加容易操作。

LG G3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LG G3于2014年4月发布,它的屏幕尺寸从G2的5.2英寸扩大到5.5英寸,并带来了2560×1440像素的超高分辨率。搭载2.45GHz主频的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高配版内置3GB 内存,配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加入双LED闪光灯和激光自动对焦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NFC、红外和蓝牙等功能。

LG G4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LG G4在2015年5月发布。它与上一代G4拥有相同的尺寸和分辨率,但却引入了“Quantum 量子点屏幕技术”,屏幕亮度和对比度更高,色彩表现更加丰富。G4在处理器的选择上放弃了过热的高通810八核处理器,而是改用骁龙808六核处理器,内置的1600万像素也采用了当时旗舰智能手机中最大光圈的f/1.8镜头。

LG G5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LG在2016年推出的G5是其国行版的绝唱,这款产品搭载骁龙820处理器,配备双广角镜头,在配置上达到了当时的顶级水准。而G5最大的特色还是体现在了设计层面,它的下巴部分采用了Magic Slot的抽屉式设计,提供插拔式电池模块、拍照精灵模块、Hi-Fi DAC模块、B&O Play耳机模块等诸多模块,算是开创了“模块化”手机的先河。

实际上,LG还是一家极有创新精神的手机品牌,比如以下两款产品,在当年都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存在。

LG V系列

将时间翻回到2015年,LG还带来了V系列手机,该家族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双屏幕,在主屏幕上方还嵌入了一小条屏幕来帮助用户进行快捷操作和快捷预览,用来和三星S edge系列的全曲面手机抗衡。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LG G Flex系列

LG手机败走中国!扒一扒LG旗下的那些经典产品们

2013年,为了提升辨识度,很多手机品牌都想尽办法让手机变得更弯来博得用户关注。比如(纵向向内凹陷的)三星Galaxy Round系列,还比如LG G Flex系列。和Galaxy Round相比,LG G Flex的弯曲是横向的,这种柔韧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在手机受到外力时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其香蕉状的外型意味着麦克风要比普通手机更接近你的嘴,弧度能够反射更多的声音从而起到提升扬声器音量的作用。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